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流动不“流”心 前行不掉队 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6-2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胡梓涵

日照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23名,其中5名党员因工作等原因难以定期参加支部集体活动。为了让他们找到归属感,使他们流动不“流心”,在前行中不掉队,支部采用精细管理、创新途径、跟踪督促等措施,确保常态化的学习机制覆盖到支部每一位党员。

精细管理,确保组织不断线。实行“支部委员+党小组”联系制度,同时,针对各类流动党员,采取不同管理方式,及时掌握流动党员状态,为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便利。对参加山东省高级财经人才项目及被借调的流动党员,开具党员证明信,确保其能够正常参加流入地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对产假期间党员,加强日常联络,送学上门,及时掌握情况。

创新途径,确保思政不掉线。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使用各种互联方式,探索学习教育新路子,有效解决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题。一是,通过微信、“日照财政”公众号、强国云盘等平台,为党员提供丰富的学习材料、推送支部活动情况;二是,大力依托“学习强国”APP,关注流动党员学习积分,确保其自主学习时间;三是,各党小组根据实际情况,邮寄或送达部分学习材料,及时输送新思想;四是,尝试使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使得流动党员同步参加支部学习讨论。

跟踪督促,确保流动不离线。要求支部流动党员定期向组织汇报思想、生活、学习等情况,报送学习心得体会、学习内容及学习活动照片。同时,定期与流动党员进行谈心谈话,注意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提高支部流动党员的组织观念,督促履行党员义务,抓好抓实流动党员的教育工作。

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通过以上措施,加强了对流动党员的管理,使支部党员在任何情况下、任何时候,都敢于亮出党员身份,时刻保持党员思想的先进性,增强了党支部生活的凝聚力,实现了支部党员前行不掉队。

新闻推荐

山海天查实3 起旅游举报兑现奖励3000 元

本报讯(记者张文豪通讯员卢言言)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查实了3起有奖举报线索。对于这3起被查实的举报线索,按照《山海天旅游...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让夜晚靓起来2019-06-26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不“流”心 前行不掉队 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