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上半年日照财政收入质量居全省第二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6 05:03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隋忠伟

7月11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办2019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收支运行新闻发布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收支运行平稳,财政收入质量位居全省第二位,收入增幅保持在合理区间。

财政收入增幅平稳,收入质量稳居全省前列。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5%,高出市人大年初预算目标0.5个百分点,增幅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中,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2个主体税种合计增长11.8%,支撑全市财政收入增幅5.7个百分点,反映出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上半年,全市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2.6%,连续6个月保持在82.5%以上,今年以来稳居全省前2位,充分反映出日照市财政收入质量一直处于较高水平。

减税效应持续显现,相关税收增速继续放缓。上半年,全市税收收入同比增长8.9%,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11.1个百分点,反映出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正在逐步释放,例如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增值税税率、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及实施专项附加扣除、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下调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等减税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非税收入总体保持增长,涉及降费政策的有关收入继续下降。上半年,全市非税收入同比增长18.3%。非税收入中的罚没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专项收入同比增加较多,三项合计拉高全市非税收入增幅15个百分点,支撑全市财政收入增幅2.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认真落实国家、省出台的普遍性降费政策,取消、停征、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有关收入继续下降。上半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专项收入同比下降62.7%,法院、市场监管、教育、水利、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同比下降35%。

新闻推荐

日照市科协以科技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杨秀明)近日,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对抗分会主任委员徐北巨在岚山区巨峰镇西土山村茶叶绿色防控示范基地指导,推动日...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日照财政收入质量居全省第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