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开发区网红经济加速起航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9-1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庄裕方)9月6日,日照开发区与广州云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该区首个网红经济项目云客传媒网红经济项目正式落户。该项目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构建秀场直播、带货营销、艺人经纪三大内容板块,致力于打造山东地区的网红经济孵化基地。

9月11日,在日照市首届“‘美’味日照、‘佳’有海鲜”黄海开捕季暨海洋文化节开幕仪式上,京东集团与日照开发区、美佳集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日照开发区将与京东集团联手,依托日照地区海洋优势资源及京东生鲜平台,开发特色海产品及海产品加工制品,并进行销售和推广,聚力打造全新的网红经济平台。

9月12日,日照开发区与简信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又一网红项目简信通网红经济项目签约落地。该项目运营后,将建立集软件开发、营销策划为一体的运营中心,并构建“互联网+线下产业”互动交流平台,策划开展“网红经济”大型活动,打造网红经济生态链。

一周之内签约三个网红经济项目,日照开发区网红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寡到众的突破。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网红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作为发展网红经济的先行先试区,近日,日照开发区成立了以工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发展互联网经济工作专班,并积极依托双创大街、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以及青岛啤酒、中大体育等平台资源,着力打造网红经济平台和网红打卡点,探索构建“网红+直销”新模式,加快网红品牌、网红城市打造,不断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赋能。

动作连连。在成立工作专班之外,该区还组建由主要领导以及区有关部门单位、部分企业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赴杭州等地考察学习网红经济发展工作,详细了解学习视频电商发展、双创平台建设和运营管理、创业扶持政策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天猫、淘宝直播、网红电商经营模式,以及企业如何利用网络视频平台拓宽营销渠道、开发区网红经济发展路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以此进一步明确了开发区的网红经济发展思路和方向,对于开发区立足自身优势,借助互联网和电商平台,培养并推介开发区网红产品,打造网红经济生态链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旗袍展风韵喜迎中秋节

9月11日,在日照青啤激情广场,旗袍爱好者在进行走秀展示。当日,日照万平口旗袍艺术节暨迎中秋庆团圆旗袍歌舞晚会举...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开发区网红经济加速起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