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吹响“决战四季度”集结号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0-11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窦文煜)10月8日,今年四季度的第1个工作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守初心、担使命,决战四季度”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展开全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百米冲刺”,吹响“决战四季度”集结号。

动员会对今年前三季度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和各项考核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业务工作,实现重点领域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持续改善,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工作稳步提升,技术机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前三季度,全市校园食品专项抽检合格率达98.4%,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率在98%以上;全市新申请、注册商标同比分别增长37.58%和101.6%,增幅分列全省第1位和第5位;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003件,同比增长30.4%,增幅居全省第1位;媒体广告保持“零违法”态势,助企融资和“互联网+监管”“两张清单”认领编制工作均排在全省第1位。

会议动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集中精力解决一批群众反应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年底前的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围绕保底线、拉高线、抓创新三个重点精准发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完成清洁厨房、明厨亮灶、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网络订餐“净网”、涉旅餐饮等专项整治任务;推进基层药品规范提升、医疗器械监督检查、保健食品和化妆品专项整治;强化对危化品、成品油、建材、学生用品、特种设备等重点产品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产品质量抽检工作;用好特种设备“三二一一”监管方式,加快电梯安全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推行电梯投诉信息公示制度,推进气瓶智能充装和电梯“保险+服务”模式。拉高优化环境高线,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标准引领、品牌带动,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深化“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强化竞争执法,加强价格监管、广告监管、计量监管、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违规收费、价格欺诈、保健品非法会销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狠抓创新创优,既要立足职能,主动“寻标、对标、达标、创标”,积极对上争取改革试点,做好示范带动,还要培育“创新种子”,总结改革创新经验,力争改革创新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市场监管系统还将推行任务分解、台账管理、制定措施、问题会商、督察考核、正反向激励的“六步工作法”,画实画细“作战图”,对各项工作实行对账销号,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着力化解工作难题,确保工作一抓到底。

新闻推荐

日照市建市30周年发展成就展吸引众多市民“一睹为快” 看了展览,真切感受到城市巨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永斌见习记者张倩奋进新时代、发展新日照。日照市建市30周年发展成就...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吹响“决战四季度”集结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