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全链条”服务助力“高企”培育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13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磊)今年以来,日照高新区以创建创新型园区工作为抓手,加大企业培育服务,通过“广泛发动、发掘入库、定期推进、预先评审、把关上报”五个步骤,打造“全链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服务新模式。今年共服务81家企业完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择优推荐30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24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占全市新认定高企总数的24%。

广泛宣传培训,引导企业入库。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发动,联系科技服务机构,引导企业积极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交流,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后举办高企申报、财税优惠宣讲等专题培训会和座谈会6次,培训企业100余家300余人次。

拓展入库服务,落实政策扶持。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采取分人包保、逐一辅导的方式完善相关资料,做好系统填报工作。组织企业按时限、按程序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及研发费用奖补政策。今年该区共发放区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补助70余万元,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位。

择优梯次培育,定期推进工作。按照“分类指导、分级培育、重点突破”的思路,建立高企培育认定统计监测制度,选择一批成长性好、创新性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制定高企申报工作进度表,通过“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高企申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组建专家团队,进行预先评审。聘请4—6名高企评审专家,组建高企专家顾问团,开展业务培训、问题诊断、材料质量提优等业务,引导企业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提升申报成功率。同时,严格材料准备,做好把关上报,通过现场考察、调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出具核实意见表和推荐函,完成材料上报,形成一个完整的工作链条。

新闻推荐

精细服务 惠民利企 日照开发区突出“快捷”和“暖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本报通讯员?张守部政务服务,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企业和群众。今年以来,日照开发区以项目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以项目...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链条”服务助力“高企”培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