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日照市医疗保障局精简办事程序和材料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13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2日讯(见习记者郑玥)为深化“一次办好”,精简办事程序和材料,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服务的满意度。12月12日,日照市医疗保障局连续出台11项措施,切实落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取消了原来医疗费报销1年申报时限限制,医疗费报销申报不论时限,随时可以申请;转诊转院“零跑腿”。升级改造具备转诊资格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开通转诊备案权限,实现参保人员转诊转院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办结。

急诊或自行赴市外住院治疗的,在电话备案基础上,开通“日照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备案服务,备案时限由住院后3个工作日增加到5天,而且因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在全国异地联网即时报销,当然未备案的和外伤的医疗费用仍回参保地报销,但报销资料由年度集中受理一次改为即时受理,极大减轻了垫付医疗费的压力。

转诊转院备案医院扩大到就医市所有联网医院,60天内可在当地所有联网医院自由住院治疗。将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入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方便市外参保人员在日照市看病就医;使用特药的参保人员可以选择市内2家特药定点药店。

进一步简化门诊慢性病鉴定流程,取消集中体检环节;市内市外生育保险费的缴费月数可以连续计算;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本人家庭成员可以通用;住院发票交给患者自己留存;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体系,编制日照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办事指南。

日照市医疗保障局将加快推进医保经办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系统平台建设,打造线上线下医保闭环服务,让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足不出户”能办事、好办事,实现便捷可及医保服务。

◤扫描二维码,查看详情。

新闻推荐

活力日照·2020 新年原创诗会 征稿启事

“日出初光先照”,赋予了这座城市一个温暖向上的名字。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宜居家园,现代港口城市,活力时尚之都,创新创业的...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日照市医疗保障局精简办事程序和材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