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全面建立四级林长制

来源:黄海晨报 2019-12-1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房姿辰)12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推进林长制及森林防火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日照市全面建立四级林长制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11月4日,市政府印发了《日照市实施林长制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包括总体目标、组织体系、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五个部分。

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市级设立总林长和副总林长,总林长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担任副总林长。设立林长,由市级领导担任,总林长和副总林长兼任一个区域的林长。县级相应设立总林长、副总林长,县级、乡级分别设立林长,村级设立林长和副林长,并明确了各级总林长和副总林长,以及林长的责任。

市、区县级分别设立林长制办公室,设在市、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林业主管部门,办公室主任由市、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实施林长制的主要任务有三个方面。

大力实施“增绿工程”,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着力抓好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持续增加全市森林资源总量。

大力实施“兴绿工程”,实现绿色生态惠民。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加强与乡村振兴、旅游富市、农民增收、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的结合,努力推动林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大力实施“护绿工程”,加强资源保护管理。实行最严格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控。严格林地用途管制,加强征占用林地管理。

据悉,通过全面实施林长制,到202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6%,森林火灾受灾率控制在0.5‰以内,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2‰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0%以上。林业经济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森林生态功能更加完善稳定。

新闻推荐

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教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赵新财)近日,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课堂,你我健康共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老...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全面建立四级林长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