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春节来了,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要遵守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22 07:08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日照美好的蓝天和优良宜居的环境,确保您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12月3日,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贯穿全年。

《通告》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日照市城市建成区内允许除夕6时至正月初一 22时和元宵节18时至22时在指定地点燃放,其余时间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含电子爆竹)。在允许燃放时间内,严格控制燃放种类和数量,禁止燃放非法、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禁止燃放礼花弹等高烈度烟花爆竹产品。重污染天气III级(含)以上应急响应期间,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通告》规定,对违反本《通告》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及个人由公安机关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对职能管理部门或劝阻人的劝阻实施阻碍、威胁、恐吓等情形,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部门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日照开发区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121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王志)临近春节,涉及民生案件的执行成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工作的重点。1月16日上午,该法院在执行大厅开展...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来了,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要遵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