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超载超限、违法上路,一律顶格处罚 拒绝让货车成为“祸车”!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5-29 1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费洪芹 通讯员 牟海龙)自5月份以来,日照公安交警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禁大”工作为主线,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查处力度,全力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目前,日照公安交警充分发挥有奖举报机制,坚持动态查、错时查、跨区查,显性用警、重拳出击,深化‘百吨王’超载货车治理等重点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缉查铁骑队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26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173起,其中货车 超限超载违法行为469起。

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5月17日全市公路货车非法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前期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经验,完善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动执法机制,推进联合治超站、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三站合一”建设。坚持“以打开路”,实行主要国省道24小时“三班两运转”勤务运行模式,加大对超限超载违法“一超四罚”以及肇事的调查追责力度,构建起覆盖全市的治超层圈体系。同时,结合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实现对本地运行的大型货车全程监控、对外地来大型货车入境实时预警,为科技治超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新闻推荐

众力热电用热客户群稳中有增

本报讯(通讯员李聪聪秦穆)近日,山东凯裕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蒸汽接口顺利吹管,日照众力热电有限公司供气管道与之贯通供汽。...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载超限、违法上路,一律顶格处罚 拒绝让货车成为“祸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