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拒绝酒驾 文明出行 日照市“零酒驾”创建活动启动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7-0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费洪芹 通讯员 牟海龙

“‘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零酒驾’创建推动更多的单位、企业、个人参与其中,让文明交通惠及日照市民。”6月30日,一位参加“零酒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的社区负责人表示。

当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拒绝酒驾 文明出行”———日照市“零酒驾”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为“日照市零酒驾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揭牌,并为首批参加“零酒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的6个社区授牌。

“酒驾作为一种严重违法行为,给自己、家人和全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动员社会力量超前预防、协同共治,通过警企、警民共建,共同打造酒驾醉驾源头预防和治理的新模式,努力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的发生,通过示范引领和全社会的广泛参与,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法治意识,让拒绝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

根据活动安排,全市将以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运输企业等单位为重点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同时,将以区县为单位,每个区至少选择2个街道、每个县至少选择2个乡镇,同步开展“零酒驾”社区(村居)和“零酒驾”街道(乡镇)创建活动。

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持续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固定宣传阵地,设置杜绝酒驾劝导站,开展主题宣传、志愿服务、警示教育、警示曝光等活动形式,营造浓厚的“零酒驾”创建活动氛围。

为推动“零酒驾”创建活动长效机制,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以及各区县相关单位还成立“零酒驾”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召开新闻通气会、开展媒体采访等形式,宣传“零酒驾”创建活动目的意义,争取社会理解支持。

下一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按照“零酒驾”创建标准,定期到创建单位、乡镇、村居、街道、社区指导工作,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各单位对成效显著的示范典型进行观摩学习、交流经验,推进创建活动有效开展。

新闻推荐

日照市多措并举推动社会组织有序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滕伟伟通讯员李鹤)作为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市民政局近日研究出台了《社会组织...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拒绝酒驾 文明出行 日照市“零酒驾”创建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