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新《办法》让服务基层有“章”可循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14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 王岩)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增强镇(街道)管理服务功能,加强镇(街道)对辖区内派驻机构的管理,近日,东港区出台了《东港区镇(街道)对区直部门派驻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11条,对区直部门派驻机构职能定位、日常管理、人事管理、报告述职和考核评议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进一步明确职责、理顺关系,精准提升派驻机构服务基层效能。

职能定位更聚主业。《办法》要求,派驻机构要围绕镇(街道)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自觉主动服从镇(街道)安排,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重大决定更顾基层。《办法》明确,区直主管部门在对派驻机构负责人任免和工作人员抽调作出决定前,应当听取所在镇(街道)党(工)委意见,派驻机构工作人员依法享有乡镇工作补贴,由区直主管部门根据镇(街道)提供的考勤情况进行发放。

考核评议更接地气。强化镇(街道)对派驻机构考核权重,更加侧重“属地”职责履行情况和群众满意度,两者共占派驻机构考核权重的60%,分别由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进行考核测评,考核结果作为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等次和派驻机构、人员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

新闻推荐

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立德树人使命 日照市新营小学教育集团优秀教师风采展播

丁秀芹本科学历,小学数学一级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刻苦钻研灵活的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每一节课...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办法》让服务基层有“章”可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