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区法院快速执结涉民生案件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6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何柳)“法院的执行款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公司的经济困难,让农民工工资得以足额发放。”中秋节前夕,收到执行款后,日照市金地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博难掩喜悦之情。

据了解,日照市金地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于2014年与一家企业签订施工劳务分包合同,项目竣工验收后,对方迟迟不支付剩余款项,导致公司资金困难,难以支付农民工工资。无奈之下,金地公司将对方诉至法院,但判决生效后,对方公司仍未按判决规定的时间支付剩余劳务费及违约金。

接到执行申请后,日照经开区法院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自2015年起便开始拖欠工程款,而且拖欠的是农民工工资。该院当即采取执行措施,将被执行的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划款到账之后,第一时间汇款到申请人公司账户。

民生无小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日照经开区法院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涉民生案件作为当前执行工作重点,不断加强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该院成立全省首家执行和解中心、全省首家打击拒执犯罪办公室,并开出全市首张预处罚通知书,助力执行案件快速执结。该院结合智慧法院的技术手段,多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切实提高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完毕率,全力以赴为群众追回“血汗钱”。今年以来,该院累计执结案件234起,其中民生案件66起。

新闻推荐

外地司机突发疾病岚山民警定位救人

本报讯(通讯员张晓侯凯宋佰荣)10月11日晚8点,岚山港区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岚山边防派出所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名外地人电话...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守规则的人最快乐2020-10-15 11:30
猜你喜欢:
评论:(区法院快速执结涉民生案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