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岚山农商银行 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0-16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戚昌娟) “感谢岚山农商银行在疫情期间为我们办理贷款展期,延长贷款还款期限,实实在在帮助我们度过了难关。”9月29日一大早,日照市鲲鹏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耿斌顺利归还了原应在三月末到期的贷款,带着一面印有“服务温暖 心系小微 抗击疫情 金融护航”字样的锦旗来到岚山农商银行虎山支行专程致谢。

日照市鲲鹏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是岚山区一家专业从事海上工程建设的公司,在岚山农商银行的300万元贷款原应在3月末到期。然而受疫情影响,企业当时面临着员工返岗推迟、原材料短缺的困境。项目不能正常开工,资金无法及时回笼,还款资金一时没了着落。如果困难得不到解决,贷款发生逾期,形成不良记录,将对企业的下一步发展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企业负责人为此心急如焚。

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岚山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与日照市鲲鹏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面临的资金难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了贷款展期,将该笔贷款还款期限延长至9月末,化解了“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在特殊时期为企业复工复产纾解了难题。

这只是岚山农商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六稳”“六保”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岚山农商银行紧跟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组建金融辅导队,组织精干力量,主动对接辖内中小微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金融需求,创新产品服务,畅通办贷渠道,用活用好人民银行关于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两项工具”,积极落实国家支农惠企政策,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对受疫情影响和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客户,该行根据企业申请和实际经营情况实行“应延尽延、应贷尽贷”,并在全区开展“普惠信贷全覆盖”工程,建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行政村和城市社区“四张清单”,畅通“便捷获贷”渠道,实现信贷服务精准供给。今年以来,累计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信用贷款2 . 5亿元,并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为81户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金额9.75亿元。

下一步,岚山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大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两项工具”等让利惠企政策的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惠企帮扶工作,将优质金融服务“精准浇灌”小微企业,与广大小微客户同舟共济、共度时艰。

新闻推荐

东港区探索老旧小区改造融资新模式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姚彩虹通讯员王厚鑫)东港区积极探索新型融资模式,将棚改专项债与银行信贷相结合,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岚山农商银行 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