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东港区人民法院帮助老人讨回执行款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7 05:0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郭晓艳 通讯员 樊艳潮 姚杉 李伟

“多亏了法院执行局干警的多方协调,要不然我们的工资真不知道何时才能追回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日前,在东港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帮助下,10名老人成功拿到了工资款,了却了悬挂两年的“心头事”。

原来,2018年采茶季时,10名老人想力所能及赚钱补贴家用,便到附近张某的茶园帮忙采茶,口头协定好采完之后统一结算工资。可没想到活干完了,钱却迟迟拿不到手。经过多次催要,这些老人却只拿到一纸欠条。

索薪无果,老人们只好诉诸法律,将张某起诉至东港区人民法院。2020年1月份,经法院调解,该起涉及10名劳动人员的系列劳动报酬案件达成调解协议。可达成调解协议后,张某仍拒不履行付款义务,无奈之下,10名老人只好又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梳理案件时发现,这起系列案件标的额虽然不大,但申请人年龄均都在六十岁以上,最大的已年逾八旬。

民生无小事!该院执行局长王向东对这10名老人追索劳动报酬案十分重视,亲自约谈被执行人,张某在法院承诺回去后就付款,但回去后就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为帮助老人们拿到工资款,中秋临近,执行局再次将张某“请”到法院,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张某最终将案款及执行费共计20015元一次性全部交付至法院。

中秋前夕,执行干警立即通知10名老人来院领取执行款。考虑到老人年龄大、眼睛花,执行干警逐一帮其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复印身份证、银行卡,耐心指导老人在文书上签名、按手印,办理领款手续。老人们领回被拖欠的工资,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新闻推荐

萌娃变身“小交警”

近日,日照公安交警大连路社区服务站的值班社区交警、交管员们,组织一部分小朋友,集体参加了社区“小交警”体验活动。...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港区人民法院帮助老人讨回执行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