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岚山区巨峰镇初级中学多举措培育校园环保小卫士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24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李诚 田永 报道

本报讯 10月19日,岚山区巨峰镇初级中学举行了“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的主题会议。会议安排了各班推进绿色环保校园建设,争当绿色环保先进班级,文明学生的争、创、评工作。这是该校创建绿色环保校园、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双争创”系列活动中狠抓学生自主管理,强化绿色、环保意识,强化校园环境持续向绿色、环保、文明方向发展的一项举措。

近年来,岚山区巨峰镇初级中学争创了市级文明校园、省级农村温馨校园案例学校,2020年学校又规划实施了争创省级文明校园行动。该校将环境保护、合理利用和节约资源的意识渗透到学生和教师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全面培养师生的绿色生活习惯和节俭美德,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该校成立了相关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做好工作整体规划,使“绿色”“环保”成为该校环境教育和建设的主题。

在日常教学中,各班开展了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三个一的“我的低碳生活”行动;在学校增设了垃圾分类箱,评选了卫生环保文明班级、先进个人;组织学生开展了“我的低碳生活”征文,评选表彰优秀作品活动;在校园里高大树木、花木都挂上了说明牌,并配置了管理责任人;开展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行动,促进了节俭风起的形成;积极做好环保实践活动和专题讲座;聘请校内、外辅导员作专题讲座;将绿色环保教育纳入学校课程也是该校持续抓好绿色、环保、节俭教育的重要措施。该校定期对环保环境教育课的开设情况进行检查,举办环保教育课教研活动,增强了师生环保意识,增长了学生的环保知识。

新闻推荐

敬礼,老兵!

全媒体记者张磊报道88岁志愿军老战士王清涛在敬礼,胸前闪光的军功章无声诉说着那段“雄赳赳、气昂昂”的峥嵘岁月...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岚山区巨峰镇初级中学多举措培育校园环保小卫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