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这个寒冬,把温暖送到家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30 03:3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卢昱东

10月24日,寒意初起。

“一拧、二看、三确认!”在城建花园换热站,片区工作人员李峰熟练地操作着换热站内的各项设备。

他首先围着换热站内的设备挨个排查,将阀门调至正确的开合状态,然后开启补水泵进行注水,听着缓缓水流声后,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补水泵的转向,等到补水水压达到正常标准后,他将补水泵调至自动,使管网处于满水状态,小区换热站补水工作完成。

“现在基本都在各个小区里忙,因为已经开始注水打压了,要随时处理漏水、停栓、开 阀等情况。”李峰称,居民家里如期暖起来,需要每一个细节都呵护到位,这样才能源源不断地将热源输送到千家万户。

对于从事供暖保障工作的人来说,一年都是“供暖季”。张贴供暖试压通知、注水试压、管网巡检、换热站设备检修……每到供暖季,许许多多像李峰一样的“供暖人”就几乎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社区、换热站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一股股暖流背后有他们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

供暖保障是民生大事。让每家每户的暖气暖到群众“心窝里”,功夫往往见于大量细致琐碎的工作中,而且还需要主管部门和各供热企业相互配合,超前谋划。

10月16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冬季供热保障工作会议。部署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是一项重要议题———煤炭储备应储尽储,做好供暖用煤保障。加快设备检修维护,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供热系统无故障运行。推进未供暖老旧小区供热设施建设,推动城区供热事业均衡发展。多措并举,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真正把温暖送到百姓家,一头是做实做细供暖准备工作,另一头是送暖到家扎扎实实,不打折扣、不出纰漏。

多年未通暖气的酒厂小家属院,去年冬天充分享受到供热改造带来的福利,小区居民舒舒心心地过了个暖冬。今后,热到家、暖到心的老旧小区还会有更多。

为加快推进直管区域81个未供暖老旧小区供热改造工作,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属地政府、街道社区、供热企业等部门,积极研究制定老旧小区供热改造方案,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成熟一个、改造一个”原则,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下大力气解决老旧小区供暖问题。

针对市民群众反映较为普遍的采暖季起止时间不够合理、集中供热开通门槛较高等痛点、堵点问题,去年,市城市管理局出台了新修订的《日照市供热管理办法》。新《办法》规定,采暖供热期为每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乔宇表示,现在距离供暖不到一个月,主管部门和各供热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协调配合,“把群众冷暖放在首位,需要各方多下绣花功夫。”

目前,日照有10家供热企业。“供热是服务行业,老百姓的获得感是衡量的唯一标准。”乔宇说,政府要求各供热企业全面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千方百计保障居民用户室温达标。尤其重点解决百姓投诉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访。与之同时,主管部门会采取督查、通报、整改一条龙监管,尽最大能力满足居民采暖需求。

新闻推荐

日照是家,是诗和远方

清瑢词作家“海在身边,花在眼前,这几天这个小院就是我的家了。”“这样的风景,也许无言就是最美的诗。”“有一种生...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寒冬,把温暖送到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