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聚焦民生需求 提升服务效能 日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纪实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1-2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婧

“将原来4项只能在市级受理的业务全部下放到区县,并做到申请条件、申请材料、业务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标准‘五统一’。”11月18日,日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于治波介绍,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日照打破中外申请人证件到分类窗口办理的模式,实现无差别“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方便申请人。与此同时,坚持“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非工作日服务”等举措,进一步拓宽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服务范围。

今年以来,通过“互联网+”、App应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实现服务由实体窗口向网上窗口的延伸,打造全覆盖、全天候的出入境服务体系。同时,对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有关内容进一步细化梳理,拓宽、延伸服务事项的网办深度、广度,提升网办率。目前,出入境业务49项服务网办深度达到二级以上,网办率达到100%,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此外,还将窗口受理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压缩至10分钟以内,证件办理的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紧急情况的2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积极协调速递部门将证件邮寄费用下调20%,节省了群众办证费用。

围绕全市营商环境,日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又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缩短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为紧急商务活动提供加急服务。此外,还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其亲属提供快速服务,进一步缩短居留证件办证时限,创新绿卡服务方式,派员到重点外资企业进行涉外法律法规宣讲和“绿卡”业务咨询服务。

城市的发展,带动了对外交流需求的提升,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居民也越来越多,这对承办出入境业务的出入境管理支队来说,是一项考验。

疫情期间,全市在境外人员达15000多人,涉及124个国家,在重点疫区国家的占46%,主要从事商务、留学、出国劳务等工作。为及时将入境人员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支队在国家移民局和省公安厅出入境总队的指导下,2次对全市户籍居民在境外人员分布情况进行分析,1次对全市持有效出入境证件情况分析,并通过电台、电视台、出入境公众号、微博等,及时将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到位,出入境规定宣传到位。建议有出国计划的市民,认真评估目的国疫情风险情况,取消或延期出国境。有想回国人员,建议其亲属劝导其从自身安全和健康考虑留在当地暂时不要入境。分析与应对等各项工作,加强跟踪指导。

为全力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外国人疫情期间生产生活,支队还部署全市出入境民警深入复工涉外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调研期间,实地走访涉外企业40余家150余名外籍工作人员,协助解决工作、子女就学、探亲团聚等签证问题,极大帮助了涉外企业正常运行。

新闻推荐

C136路城乡公交部分运行路段临时调整

全媒体记者房姿辰报道本报讯11月16日,记者从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了解到,因涛雒镇314省道与厦门路交会处道路施工,影响...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冷空气要来了!2020-11-19 08:50
猜你喜欢:
美丽的夏天2020-11-18 23:58
评论:(聚焦民生需求 提升服务效能 日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