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实习期能否开车上高速路口红绿灯被遮挡交通提示标志不完善 你关心的交通热点问题,听交警一一解答

来源:黄海晨报 2021-01-12 15:5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王蓓蓓/文 范开元/图

“听说驾驶证实习期结束后还要考试,是真的吗?”“驾驶证过期十多天了,还能开车上路吗?”“济南路与枣庄路路口可以将直行和左转的信号灯分开吗?”……

路上开车总会有些“小困惑”,也会发现点“小问题”,别急,这些近期市民关注的交通出行热点问题,日照公安交警给出了答案。

关键词:实习期

实习期可以开车上高速吗?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驾驶人上高速要强化安全意识,让“熟练工”指导行驶。没有驾驶人陪同的,或者陪同驾驶人没有符合规定的,将被处200元罚款。

驾驶证实习期结束后还要考试,是真的吗?

(1)C类驾驶证:不需要考试、不需要换证。(2)A、B类驾驶证:A、B驾驶证实习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应当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并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实习期被记满12分,怎么办?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其中,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实习期被记满12分,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驾驶证实习期不得驾驶的车型有哪些?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驾驶的机动车不得牵引挂车。

在增加准驾车型后的实习期内,驾驶原准驾车型的机动车时不受上述限制。

关键词:驾驶证

驾驶证脱审五年了,是重新考还是只考理论,是怎么样的流程?

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超期未换领被注销的,重新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需要提交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携带有效资料到车管所大厅报名。

驾驶证过期十多天了,还能开车上路吗?

驾驶证过期属于无效驾驶证,不能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关键词:信号灯

临沂路与迎宾路路口,由南向北方向的交通信号灯位于迎宾路高架桥南侧,大型车辆驾驶人看不到交通信号灯,可否调整一下?

经实地调研,由于高架桥遮挡,在该路口部分位置存在不易发现交通信号灯的情况。公安交警部门据此情况举一反三,将协调路权单位对存在类似问题的路口进行技术改造,通过安装辅助信号灯的方式进行解决。

济南路与枣庄路路口可以将直行和左转的信号灯分开吗?

在出行高峰时段,该路口采取单边放行和搭接相位模式,不会出现左转与直行车辆的冲突。

平峰时段,经对流量数据的采集分析,由西往北左转车流量每小时约为60辆左右,流量相对较小。专门设置左转信号相位,将增加信号灯运行周期,延长其他方向行驶车辆等待时间,增加路口交通压力。目前,该路口信号配时较为合理,暂不调整。

海天一路与怡海路路口没有交通指示标志,可以在该路口安装红绿灯或减速带吗?

经现场调研,该路口系T字型路口,因交通流量较小,暂不符合安装红绿灯或减速带条件,为确保车辆和行人交通安全,公安交警部门已在路边安装了让行标志和T型路口提示牌。

关键词:“停车位”“交通提示标志”

老城区正阳路与兴海路交会处路口南段的路边停车位为什么被取消了?

正阳路因雨污分流工程施工、高压电缆需埋地敷设工程施工,早晚高峰车流量较大,路面交通拥堵。为提高该路段通行效率,减少道路交通隐患,所以取消了路内停车泊位。目前,正阳路全路段各项工程尚未施工完毕,待施工完成后将对整条路段标线重新进行设计施划。

枣庄路与聊城路路口交通提示标志等不完善,公安交警部门可以关注一下吗?

日照公安交警部门已联系住建、园林等部门对阻碍视线的树木进行修剪,安装完善相关警示标志,并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重新施划。

新闻推荐

“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不打烊”!日照高新区“24小时政务服务”已开启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日照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服务...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习期能否开车上高速路口红绿灯被遮挡交通提示标志不完善 你关心的交通热点问题,听交警一一解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