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科技创新专项项目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1-29 04:57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隋忠伟通讯员徐亚东

近日,日照市质检所与日照钢铁强强联合,合作申报日照市科技创新专项项目。双方以“非钙处理铝镇静薄板连铸坯的工艺研究”为研究内容,就科研课题、合作方式等事宜达成共识。

为顺利达成该课题的可行性分析、技术路线、关键技术、预期成效等合作技术内容,该所科研人员与日照钢铁8名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双方就非钙处理的详细控制要点达成一致意见,创新内容获得日钢技术副总的肯定。无钙化处理工艺突破了传统钢铁生产中的技术偏见,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可以在保证钢液浇铸过程中避免水口堵塞的前提下达到节约钙处理成本、净化钢液、净化操作环境的目的,对推动钢铁行业发展及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的研究及实施,有力促进本单位国家碳素结构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发展,并且对日照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对于提升本实验室在市、省乃至国内的知名度具有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记忆中的日照城(六)

范仲文十八赶东关大集,主要是围着这个河两岸转圈儿,转圈儿就得过桥。现在海曲路和东关南路交界处那一座桥,是大路上的,尘...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创新专项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