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地上的看春人 顾艳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3-2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春分到了,太阳离我们更近,白天和黑夜一样长,日照更充裕,阳光也更温和了,大地上的气温节节攀升。

天空变得瓦蓝瓦蓝的,飘浮着朵朵轻盈的白云。春风拂面,暖暖的,春天真正地来了,来到人们的怀抱中。

冬天生长的麦子,在春分过后,倏地长高了身板,麦地变得青翠。“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人们乘着春雨施肥助长,似乎看到了盛夏一片片金黄的波浪。

这时节,河边的柳树是最美的,抽出了千万条柔韧的枝条,在风中轻轻摇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南来北往的人,不知觉地就走进了春天的诗画。

这时节,草也在疯长着,将醒来的大地填满。举目望去,一片青郁,各色各样的花儿点缀其间。就有了小孩子们在草地上的奔跑嬉戏,有了放飞高高的风筝,还有了一起看绿叶、摘野花的人……

这时节,杏树花、桃树花、犁树花次第开放,把春天的枝头扮得姹紫嫣红。“老树着花无丑枝”,这些果树一年一年,从春到秋,开了鲜花,挂了果实,苍老黯淡的树身藏着无尽的生命力。

这时节,河水暖和了。“春江水暖鸭先知”,鸭子下水了,白鹅也下水了,成群结队在水里嬉戏、觅食,宽阔的水面再也没有一个安静的时刻。小巧的水鸟,三三两两站在河面的水草上,你来不及看,它就潜入了水底……

春分看春,如梦如幻。

新闻推荐

漫谈古老遗风二月二

李贵龙二月二算不上一个大节令,但是知晓率很高,男女老少都知道“二月二龙抬头”。这天可忙坏了理发师,从早到晚理发馆排着长...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二月二“牛闹春”2021-03-15 09:35
评论:(地上的看春人 顾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