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千场巡讲进万家 智慧生活颂百年” 日照联通5G智慧讲堂进社区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17 05:14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隋忠伟

随着消费者对网络需求的不断提高,5G对居民生活工作方方面面的影响越来越显而易见。为响应省政府开展“5G进万家”公益活动的号召,集中解决通信客户服务难点、痛点问题,5月16日下午,日照联通在万达广场启动“全家三千兆5G进万家”暨FTTR全屋智能千兆光纤启动仪式”,到消费者中间解疑答惑,普及5G智能手机应用、全屋智能推广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让广大市民对新一代网络技术和网络安全有更加直观、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化专办专职副主任许海明,市工信局工业互联网科科长王文欣,东港区政府副区长厉彦宝,东港区工信局局长韩宏伟,日照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红军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日照联通宣布:作为全省联通“千场巡讲进万家智慧生活颂百年”活动的组成部分,6月底前,日照联通将以系列活动为抓手,市、县联动深入社区、校园、广场等场所,组织近百场次的现场活动,全面科普5G、全屋智能及电信防诈骗知识,免费为客户进行网络测速,将高品质网络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日照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化专办专职副主任许海明在致辞中表示,为加快5G发展成果共享,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将加快5G普及应用纳入2021年重点工作,省、市工信部门会同运营商专门组织了“5G进万家”系列活动。日照联通作为日照市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一直以来都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保障民生,保障就业,为建设数字日照、促进日照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日照联通在今天启动“全家三千兆,5G进万家”活动和发布FTTR全屋智能千兆光纤产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的具体举措,这种快速响应和敢于承诺的勇气,源自于日照联通多年来网络建设积累的硬实力,源自于公司上下广大员工不懈的奉献。

东港区政府副区长厉彦宝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有大型通信运营商,日照联通实力雄厚,在网络建设、大数据平台、安全服务等方面占据重要位置。一直以来,联通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网络报国、回报社会的理念,以5G发展为引领,积极开展基础通信设施的迭代升级以及信息化应用产品的研发推广,为助力日照市工业互联网和家庭互联网升级换代做出突出贡献。现在,省工信厅启动了山东省“5G进万家”系列活动,旨在全面加快提升5G用户普及率。

日照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红军表示,一直以来,日照联通在切实履行好全市基础通信服务责任的同时,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深入落实“网络强国”战略,主动投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力日照市“新基建”。从2015年建成全国首批“全光网络城市”,行政村光纤覆盖率达到100%;到目前所有局站部署万兆PON设备,实现了全市所有小区千兆接入能力,日照联通多年来建设了覆盖完善、结构完备的光缆网络。日照联通积极践行国企责任担当,承担共建共享主导方责任,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建成了覆盖全市的高品质5G网络,助力日照市在5G技术应用、新业务部署上走在前列。

此次活动以动画视频、实物、展板、互动讲解、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吸引了大量社区群众参与,通俗易懂,现场智慧家庭工程师整装待发,随时接受邀约,入户查修障碍,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日照联通公司将深入社区、商圈广场,开展各具特色的巡讲活动,将5G等智慧应用带入日照千家万户,助力民生,提高生活质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千兆城市建设发展“加档提速”。

新闻推荐

儿童鼻腔被异物卡住交警警车开道紧急送医救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徐艳儿童鼻腔被异物卡住,呼吸困难,而送医院早一分钟,对被卡的儿童来说就生命少...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场巡讲进万家 智慧生活颂百年” 日照联通5G智慧讲堂进社区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