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 全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研讨会在日照顺利召开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28 05:07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晨

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2021年全总农民工工作要点》有关工作要求,围绕继续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进行座谈研讨,5月26日--27日,全国总工会在日照市召开全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研讨会。

会议表示,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既是工会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搞好“公转”,也是联系职工群众聚焦服务搞好“自转”的重要体现。2016年初,针对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全总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依托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站点和社会力量,建立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服务站点体系,鼓励有条件的乡镇(园区)建立服务站点,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

经过5年多的实践,各地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已初见成效,开展的服务各具特色,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社会氛围,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肯定、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欢迎。站点工作已然成为工会组织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和近年来工会改革创新的一项实践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各级工会整合社会资源,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78217个,累计投入资金数量9.38亿元,服务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户外劳动者群体5990.9万人。截至目前,日照市建设工会服务户外劳动者站点140余个,服务户外劳动者达15万人次。

通过此次会议,各级工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站点工作的领导,健全站点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维护、资金支持、评价、考核、监督等相关工作机制,巩固做好利用工会、行业协会、社会公益组织(基金会)及爱心企业等各方资源,支持站点建设发展的工作模式,通过争取资金补贴、统筹物资调配补助、优秀项目展示、典型经验宣传引领等方式,发挥杠杆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投入站点工作。

新闻推荐

一艘国际货轮引发5人感染,深圳官方称本次疫情总体可控

实习记者|张倩楠编辑|翟瑞民据深圳市卫健委2021年5月25日通报,5月24日深圳市盐田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初夏绿茶采摘忙2021-05-18 14:03
评论:(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 全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研讨会在日照顺利召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