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首座山地公园将在今年开门纳客 四季有景,满足观光、健身等多种需求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4-08 11:48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安臻解发发

4月2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山地公园的施工现场,卡车与挖掘机相配合将沙土运往在建的花海广场,工人正忙着将裸露的土地进行填土修整,湖畔架桥的机械设备作业声不绝于耳。

步入四月,前期公园里栽培的早樱与腊梅全面盛开,与半山腰刚刚发芽的垂柳相互映衬,惹人喜爱,盘山道路从公园门口直通奎山山顶,站在山顶之上便能俯瞰整个日照。总工期为360日历天,预计今年八月份完工,当前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公园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

“目前公园里6m路、4m路已经完成道路路基换填、碎石摊铺及混凝土基层施工7.5公里,已完成全部道路的54.2%。可施工范围内2m步行道(除广场范围)混凝土基层施工完成现施工面80%,可施工范围的广场地形整理施工完成98%。当前我们正在对花海部分填埋灌溉管,四月下旬开始播种,5月份播种的花卉便可以发芽生长。为让公园早日与市民见面,项目部根据项目特点,制定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中建筑港奎山公园项目负责人韩强介绍。

奎山山地公园项目是日照市首座山地公园,占地约248公顷,沿公园环山公路。公园以奎山为核心依托,打造以春花、夏竹、秋叶、冬枝为主的四段独具特色的景观大道,以生态自然为基础,结合现有地貌特色证打造不同主题特色的景观风貌,打造优美的景观环境和良好的生态体验。

公园主要划分成东西南北四个区,分别为健康生活区、草坡丘陵游赏区(亲子游乐)、登山体验区、花海秋林游赏区,能够满足市民健步、跑步、骑行、登山、越野跑、山地骑行、运动健身等健身、娱乐需求。

此外,公园内将建设服务中心、半山茶室、科普书店、设备用房、休息驿站5座、洗手间12座,以及三个停车场,园区内部停车位65个,园区外部规划停车位495个,共计560个,全方位满足市民需求。

奎山山地公园项目建设方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建筑企业集团、国资委直管上市大型央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企业集团。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沿海港口码头、船坞、滑道、内河通航建筑物等水工工程及附属设施的建设,以及公路桥梁、市政、水利、工业与民用建筑等项目的施工,并从事勘察测量、工程科研、试验检测、设备租赁及维修、物资经营、预拌商品砼等项业务。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完备先进的港航施工的船机设备及公路、铁路、市政施工设备。

新闻推荐

高超的技术贴心的服务日照市中医医院针灸二科获称赞

通讯员张丽萍赵海燕患者每一声感谢,每一面锦旗都是对医疗人员技术、服务水平的认可,期望在自己的执业生涯...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首座山地公园将在今年开门纳客 四季有景,满足观光、健身等多种需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