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我家的多肉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2-0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五莲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九班 窦可指导老师 秦泗明

我家养了几盆“多肉”,它的茎是绿色的,微微发紫,比吸管还细一些,却是十分的坚硬,叶片非常圆润,小水滴一样的形状。并且在每个叶片上,由内往外,色彩由浅绿变为深绿,如此鲜活而又美丽的绿啊,仿佛蕴含着无限的生命力。多肉的叶片还是光滑的,没有一丝一毫的瑕疵,手感细腻,宛如一块儿色泽饱满的无瑕美玉。而顶端的叶子是依偎在一起的,从上方看,就形成了一朵盛开的绿色的花,别提有多可爱了!

这种植物不能跟富贵的牡丹花比艳,也无法跟清幽的桂花斗香,但是它有一种可贵的精神———顽强。

人们把它称为沙漠植物或沙生植物,这是不太确切的,可以说,它的足迹已遍布世界各地。当然,由于叶片的肉质化可以很好的保存水分,所以它在干旱的环境下也能存活,甚至可以连续多日不浇水。从多肉上摘下一片叶子来放入土中,哪怕是很贫瘠坚硬的土中,只要一点点水,不多久,叶子上就会长出粉红色的细根,并且能深深地扎根在坚硬的泥土中,这是很多植物都无法做到的。

有人喜欢雪中寒梅的傲骨,有人赞扬千年胡杨的不屈,而我独爱多肉的质朴与顽强。

新闻推荐

把脉乡村振兴心系果农致富 束怀瑞院士在五莲的26小时

□王桂利杨宇11月8日至9日,山东省水果创新团队组织专家到五莲县开展技术服务。专家中有一位老人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89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教授。五莲是老果区,这里的国光苹果...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一株蒲公英2017-12-01 00:00
猜你喜欢:
父亲的背影2017-12-01 00:00
给妈妈点赞2017-12-05 00:00
评论:(我家的多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