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对症下药”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2-07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丁小凤)今年以来,汪湖镇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落到实处,通过帮扶干部逐户走访,切实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存在困难,找准“症结”所在,确保“对症下药”。

包村联户访民情。该镇采取机关干部包村,党员干部包户,每名干部包联1—3名贫困户,实现全镇515户贫困户全覆盖。定期走访,并填写扶贫工作日志,全方位深入了解贫困户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逐步充实“一户一袋”贫困户档案材料,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产业项目实打实。该镇先后启动产业扶贫项目4项,包括黑涧岭扶贫车间、杨家仲崮养鱼池、前泥牛和后泥牛的蔬菜大棚,现已全部实现外包,并将部分收益分配给贫困户,截至目前,受益贫困人口49人,人均收益1000元左右。投资80万元财政扶贫资金建设的5座冬暖式蘑菇大棚,现已基本完工并准备上料,投产后,将惠及全镇40个村115户贫困户,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1000余元。

帮扶措施解民困。该镇积极发动贫困户参与富民生产贷、委托经营贷、银龄保险等,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公平享受政策权利。充分利用“第一书记”资源,今年以来,在“第一书记”的帮助协调下,争取到投资15万元的扬水站建设项目和投资15万元的蓄水池建设项目。同时,邀请专家医生入村为身体不便的老人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 

新闻推荐

鼓捣和捣鼓

[释义]“鼓捣“和“捣鼓”,五莲方言,动词。琢磨着干起来和靠小聪明巧干的意思。有道是:“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五莲县虽然地面不大,风俗都不同。例如过“小年”,有的是腊月二十三,有的是腊月二十四...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严查酒驾保安全2017-12-05 03:36
猜你喜欢:
评论:(“对症下药”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