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五莲山景区突发洪水消防官兵涉险救出10名游客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05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现场。本报9月4日讯(记者徐艳通讯员吴志强)经历几次暴雨天气,8月29日下午6时24分,五莲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支队指令:有游客报警称,在五莲山风景区河道突发洪水,有人员被困五莲山上,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五莲山路中队前往现场处置。最终将10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出警途中,中队指挥员联系报警人确定具体位置和被困人员基本情况,并对照景区路线图进行救援部署。下午6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景区西门,由于大雨缘故,山路陡峭,救援车辆无法前进,中队官兵立即携带救援器材跑步前进,联合管委和派出所的同志登山搜寻被困人员。

搜寻途中由于水流湍急,山路完全被洪水阻隔,在半山腰的位置发现5名被困游客,加上天色较暗,情况非常紧急。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将救援大绳扔到被困人员手中,两头依靠固定点架设绳索,消防官兵利用绳索站在急流中保护被困游客逐个安全渡过急流,终于将5名被困游客顺利救出。

搜救人员询问得知,此时山上仍有被困人员无法下山,中队官兵根据被救人员的描述继续往山上进行搜救,在前进的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了被困人员用灯光发出的求救信号,随即赶赴被困人员地点进行救援。

被困人员为两位老人、两名孩子和一名妇女,经过询问后了解山上已无其他人员,消防官兵立即搀扶两位老人,并将两个孩子抱在怀中向山下疏散。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终于将10名被困人员成功送到山下,被救人员向消防官兵表达感激之情:“以前只知消防兵是救火的,现在才知道消防官兵救人也冲在第一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们真不知道会怎么样,你们真是人民的子弟兵啊。”

新闻推荐

日照市农发行争引4.8 亿元支持五莲林业生态扶贫

本报讯(通讯员李建亮)今年以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加大信贷支农力度,提升金融服务...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山景区突发洪水消防官兵涉险救出10名游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