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 五莲雷锋救援协会的队员们,好样的!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17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隋忠伟通讯员玄晓霞)哪里有需要,接到求助后就赶到哪里。日照有个雷锋救援协会,成立仅两个月,就完成了救援2000余次。

2018年11月3日,郑义带领150名志愿者成立五莲县雷锋救援协会,并正式接受五莲县公安局的授旗。成立至今,协会队员已经增长至269名。

授旗前夜,一夜微雨,给冬日的五莲再添寒意。早上8:30,五莲寒风中,队员们个个抬头挺胸。一声“向左看齐”的口号令下,响起一阵轻快急促的碎步声,三列队伍愈加整齐。带头整理队列的郑义略带羞涩地说,为了走出五莲雷锋的精气神,他们头天晚上在地下车库,练习列队到10点。

授旗至今两个月,五莲雷锋救援协会已完成2000余次救援,两次协助城关派出所寻找离家出走学生,并安排一名队员家属对一名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学生重返校园。两次帮助寻找走失老人。

这支民间力量,经历了种种磨难和淬炼。“雷锋救援协会每个人都是自愿加入,每次救援也都是义务劳动,不收取任何报酬。谁都有个困难的时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觉得是件有意义的事。这支队伍之所以发展,靠的就是“带动”,一个带动两个,两个带动一片!”

提及这帮“雷锋”兄弟,郑义倍感自豪,底气十足:“现在咱五莲,3公里内,必有一辆雷锋车!”

为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新闻推荐

五莲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信易行卡、信易贷等面向守信公民的优惠礼包纷纷推出

□记者杜辉升纪伟通讯员李维江李绪业报道本报五莲讯“守信公民在贷款、出游等领域可以享受激励政策...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2019-01-14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 五莲雷锋救援协会的队员们,好样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