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发挥资源优势 做大体育产业 为建设活力之城贡献五莲力量 专访五莲县人民政府县长朱贵友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5-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青

“市委、市政府召开活力之城建设动员大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备战第25届省运会、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做大做强体育产业的动员令,也大大提振了五莲县发展特色体育经济的信心。”

4月30日,五莲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贵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五莲县生态环境优美,山岳资源丰富,发展体育产业,有基础、有优势。近年来,五莲县建设了国家级千里登山健身步道,开发了大青山国际太极拳交流基地、黑虎山狩猎场、五莲山滑雪场、九仙山漂流等体育项目,成功举办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全国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山地马拉松、山海24小时挑战赛等体育赛事活动,特别是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吸引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成为全市参赛国家最多、影响最深远的国际性比赛。

下一步,五莲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活力之城的决策部署,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以建好体育场馆为载体,以做精赛事品牌为抓手,以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为重点,全力培育壮大体育产业,为办好第25届省运会、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贡献五莲力量。

围绕备战省运会,建好一批体育场馆。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五莲县承担“一场两馆”、黑虎山狩猎场射击馆和攀岩基地等场馆建设任务。对此,五莲县高度重视,将这些项目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场馆2021年12月底前全部按标准建成。按照“六个有”标准,加快新型体校建设,积极为市体校、市运动队输送优秀体育人才。同时,在省运会筹(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备战参赛工作,组队参加田径、自行车、射击、手球等项目,力争完成金牌任务;坚决做好所承担的现代五项、武术散打、射击、攀岩等比赛项目的竞赛组织和赛事服务工作。

围绕“体育+旅游”,办好一批体育赛事。5月18日,中国(日照)大青山第七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将在五莲县大青山景区举办,预计将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支代表队、20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国家、参赛人数都将创历史之最。下半年,五莲县还将举办第四届山海24小时户外挑战赛、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全国大学生定向越野大赛等国家级赛事活动。通过这些赛事活动的举办,带旺旅游人气、发展体育经济,推进体育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打响“山水禅心、康养五莲”品牌。

围绕全民运动健身,完善一批群众体育设施。五莲县将以备战省运会、创建模范市为契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坚持共建共享理念,“一场两馆”除承接省运会比赛项目外,还将作为全民健身设施向全县群众开放。以打造群众身边10分钟健康圈为目标,利用机关事业单位搬迁后的空闲土地,打造具有山城特色的口袋体育公园。加快乡镇(街道)体育设施建设,2019年底,各乡镇(街道)建成1处体育公园、1处综合文体活动中心,基本配置灯光篮球场、健身器材等设施,社区普遍配置二代室外健身器材,为群众运动健身提供保障。

新闻推荐

我有一个想法

五莲县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杨朔指导老师陈修香我有一个想法。我快过生日了!我们一家人做在一起讨论我生日该怎么过。...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假如我变成透明人2019-05-09 10:19
猜你喜欢:
日照走笔 K-32019-05-12 06:24
评论:(发挥资源优势 做大体育产业 为建设活力之城贡献五莲力量 专访五莲县人民政府县长朱贵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