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中至镇葛庄村“第一书记”安佰臻 倾情服务“臻”心为民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02 04:50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隋忠伟

“整修进村唯一通道、实施造血项目、定期走访慰问群众、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至镇葛庄村在五莲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安佰臻挂职“第一书记”到来后,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出主意想办法为村民办实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葛庄村是省级贫困村,该村土地贫瘠、水资源匮乏、交通不便,加之农业基础设施滞后,制约着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对此,“第一书记”安佰臻通过走访村里的蜜桃园、苗圃等种植户,同村“两委”成员外出考察电商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以及多方考察论证,并经中心党组会议研究,确定把“荒岭开发项目”作为第一书记“造血项目”,由第一书记协助村集体进行荒岭开发,可造地50余亩,栽植果树2000余株。待项目建成后,招引种植大户承包,预计年收益5万元以上。

葛庄村村东头的大桥是村民联系外界的唯一交通要道,其桥面破损越来越厉害、部分护栏断掉或断裂,存在安全隐患。“第一书记”安佰臻将情况反映到单位后,中心主要领导两次现场调研和勘查,在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桥基进行鉴定确定安全的前提下,决定出资整修,确保村民出行安全、生活便利,为葛庄村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目前,大桥整修工程正加紧施工中。

近日,结合全县开展的“整洁庭院”行动,中心蒲公英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来到部分年龄偏大、身体状况较差的村民家中,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帮助清理庭院、打扫房屋,并对家中生活物品进行摆放整理,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至此,共组织开展了“城乡文明共建助力脱贫攻坚”“文明实践到乡村棉衣棉被暖人心”“寒冬送温暖”等文明实践活动4次。

“第一书记”安佰臻驻村后,通过与党员、群众拉家常、聊家事,走访贫困户等方式,查村情访民意,及时掌握村情现状,并专门向中心党组做了汇报,为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在建党98周年之际,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洪波带队走访慰问了4户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带去了电风扇,在炎炎夏日送去了一丝清凉,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目前,共组织走访慰问活动5次,走访群众或党员60余户。

新闻推荐

相伴二十二年“山城之夏”再启程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日照市建市30周年,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打造“山城之夏”文化品牌,7月30日晚,五莲...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中至镇葛庄村“第一书记”安佰臻 倾情服务“臻”心为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