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被问政单位对照问题迅速整改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01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帅 王九亮)11月29日晚,今年第五期《问政日照》“健康日照”专场节目播出后,各被问政单位高度重视,对照曝光问题,按照现场承诺,连夜召开会议逐项进行研究,迅速展开整改。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均存在患者隐私缺乏保护、就诊排队秩序乱、医院停车难问题。对此,市人民医院增加门诊四楼自助机引导与产科分诊人员2名,严格落实一医一患接诊模式。市中医医院已于11月29日晚更改医院排队叫号电子显示屏病人姓名中第二个字为*。市人民医院增加了分诊人员,引导儿科患者家人通过提前预约实现门诊就诊,利用信息技术进一步完善检查预约流程,对不遵守规定带人插队、加塞就诊的医务人员,一经查实,扣减医德医风考核分数1分、罚款500元。市中医医院推行预约挂号,患者根据预约时间实时就诊;禁止熟人、职工插队加塞;增加门诊服务中心人员,正计划招聘专职导诊人员,或委托第三方提供门诊导诊服务。市人民医院邀请交警部门来院指导院内交通规划;增设可供就诊人员停车泊位;要求医院泊车管理第三方公司,强化车辆指引、疏导,医院保安加强配合管理;有效控制本院工作人员带车上班、药品耗材等业务保障车辆错峰送货;同时启动新建停车场的规划设计与建设前期工作。市中医医院已对医院应急通道进行清理,摆放禁停标志,保持急救通道畅通;已增派疏导服务人员,确保每层有2名疏导人员同时在岗疏导车流,同时按照车流量大小划定职责区域,实行动态管理;对门诊楼前、负一层、负二层等部位非停车位现场重新合理规划新增20个停车位;对原有标线不清晰停车位重新标线,12月3日前整改完成。

与此同时,市人民医院改变超声报告发放方式,各检查诊室打报告人员完成报告审核后立即发给患者,尽量缩短等候时间,一般控制在10分钟以内。市中医医院已维修维护现有自助打印设备,增加门诊服务中心人员,实行专人管理、定岗定责、加强服务。电子健康卡目前已正常使用,将强化程序细节测试,确保系统稳定性。医院总务科对地下停车场照明问题进行了巡检,部分不亮的照明设施已全部更换。

目前,市卫健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电视问政曝光的三家青少年近视矫正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中“德式近视调理”“视力养护体验中心”2家关门未营业,电话无人接听;“视保姆”近视矫正机构宣传材料涉嫌虚假宣传,扣押涉嫌违规的宣传资料1宗,笔记本电脑1台;后续将依法跟进处理。12月5日前,各区县卫健局对辖区内所有近视治疗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对虚假医疗广告、非法医疗行为进行处罚。

东港区针对东港区中心医院转诊难问题,已聘请知名专家教授到院坐诊、教学、培训、指导,将医务人员送到大医院进行培训学习。设置开通与“名医名家、名科名室、名院名校”的远程会诊。已对南湖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空岗、离岗问题完成整改,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优化岗位配置,统筹安排人员,建立完善“AB”角工作机制,确保不出现空岗、替岗现象。

岚山区已对中楼卫生院康复训练室重新布局,所有康复设备按功能分区设置,配备2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业务;选派1名临床医生到区人民医院进修学习中医康复理疗技术,同时区人民医院下派1名中医理疗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到中医康复科开展康复业务。高兴镇卫生院国民体质监测点已开放,实行专人维护。中楼卫生院已制定定期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同时加强对医院卫生保洁人员的管理培训;已更换卫生院所有破旧的设施设备。巨峰镇老龙窝村卫生室已按照省级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要求对房屋加快整改,区卫健局调配医护人员、设备及药品,并按照审批许可程序进行登记注册,12月3日正式启用。岚山区人民医院已按照劳动纪律相关规定对问政曝光当事人进行了处理,同时召开全院职工会议,成立医院纠风办公室,加强劳动纪律日常巡查。

五莲县卫健局对许孟镇宋家庄子村张伟涉嫌非法行医、杨克俭口腔诊所涉嫌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等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已对许孟镇宋家庄子村口腔诊疗场所依法取缔。县康复医院郑德收违法执业,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暂停执业6个月;县康复医院院长吴希军给予诫勉谈话处理。松柏镇前长城岭村卫生室已正式启用。

市卫健委组织召开由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黑救护车”问题联合整治协调会,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计划12月3日组织相关部门赴青岛学习了解外地运行模式和成熟管理经验,尽快起草出台《关于规范非急救转运车辆社会化服务的实施方案》,确保在3个月内实现日照市非急救转运车辆的规范化管理。针对电子健康卡没有真正互联互通问题,已派出4组信息技术人员分赴各区县,了解各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实际运行情况,排查问题原因,配合院方技术人员排查故障,并加快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对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

市市场监管局目前已约谈美团和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日照地区负责人,被曝光的3家商户因不能当场完成整改,已责令其停业整顿,并立案查处;督导检查其他区域外卖商户17家。

新闻推荐

五莲县推进主题教育“实”字当先

本报讯(记者李青通讯员牟宗刚王永玲)五莲县教体局检视问题,出实招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破解幼儿入园难题;医保局针对门诊特殊疾...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美课堂在路上2019-11-27 08:58
评论:(被问政单位对照问题迅速整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