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两名科技特派员获省表彰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04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朱庆鹏 田洪良)近日,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88名科技特派员进行通报表扬,日照市有6名入选,其中五莲县科技特派员李玲和徐经表名列其中。

据悉,李玲2015年7月挂职五莲县科技副县长,系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利用扶贫资金400万元协助建设“一根棍”油桃大棚13个,传授油桃、苹果、大樱桃等果树栽培和管理技术,通过科技扶贫带动了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徐经表依托五莲县叩官镇北方农科驿站,主要从事茶树高产栽培、病虫害防治、名优茶研制、茶树良种选育、繁育等技术指导和培训。同时加大对贫困村科技帮扶力度,多种形式开展田间技术培训、授课讲座、电话咨询等技术服务活动。

近年来,五莲县科技局按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关工作要求,坚持把科技特派员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集聚资源,精准施策,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

新闻推荐

最美课堂在路上

本报讯(记者王帅)日前,五莲县洪凝街道山阳小学组织六年级65名师生前往革命老区蒙阴县孟良崮,开展了主题为“研学旅行促成长...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两名科技特派员获省表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