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农业农村局聚力脱贫攻坚求实效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05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刘立宝 陈维津)近日,五莲县农业农村局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经营主体等措施,聚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发展特色产业促增收。积极支持引导贫困村、贫困户根据本地实际,大力发展茶叶、黄桃等特色产业。积极组织种茶的贫困群体参加茶叶管理培训班,并开展送技术到贫困户家中、茶园活动,切实提高他们的茶园管理水平。着眼贫困户就业增收,在莲西发展黄桃533公顷;实施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大力发展面粉加工、销售,延长粮食产业链条。其中,日金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与10个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书。

培育经营主体强带动。鼓励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密切与贫困村、贫困户的利益联结,积极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绿丰生态农业公司带动贫困人口200余人;凯阳现代农业公司通过建设扶贫桃种植大棚,带动贫困人口85人。同时,扩展农村合作组织数量,强化带动能力。目前,在51个省定贫困村成立了95个农民合作社,贫困户达1369户,贫困人口达4633人。

新闻推荐

五莲法院开启快速办案新模式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王阳王丽)今年以来,五莲县人民法院以办案提质增效为目的,以诉讼流程再造为抓手,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农业农村局聚力脱贫攻坚求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