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三张清单推进职能流程再造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03 0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徐永)近日,五莲县委编办以规范完善部门权责清单、内设机构职责任务清单、职责边界清单为抓手,着力解决部门职责任务不清晰、内部运转不高效、职责边界不准确等问题,实现机构职能流程的再优化再塑造。

细化部门主要职责,促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编制各部门及内设机构职责任务清单,明晰各项工作任务、岗位规范、流程标准等。全县28个部门共编制部门职责2201条,绘制工作流程图2993张,制定工作规范2976项,减少流程环节145个,精简手续122项,压缩办理时限127天。

完善部门权责清单,切实规范和约束部门履职行为。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市县同权”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需要以及机构职能调整等情况,调整完善15个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146项。进一步明确了全县37个部门单位的4589项行政权力责任主体、追责情形和依据等。

编制职责边界清单,建立部门间分工协作运行机制。按照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要求,对涉及监管部门多、社会影响面广的重点事项,进一步理顺部门的职责分工,明确履职边界。编制完成了涉及59个部门单位的139个事项的职责边界清单,从源头上避免了职责缺位、推诿扯皮的问题。

新闻推荐

精准微创 为生命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滕伟伟通讯员杨洪波俗话说,“胆道蛔虫症,疼起来要了命”。蛔虫是一种肠道寄生虫,在卫生条件差的人群中比...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三张清单推进职能流程再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