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24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韩守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思维,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推动五莲高质量发展。

精心部署,监管并治。为进一步提升餐厨油烟治理标准,制定《餐厨油烟治理导则》,要求餐饮单位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定期进行清洗,确保油烟排放达标,为餐厨油烟治理提供技术支持和执法依据。购置便携式油烟排放监测设备,专门对各类饭店、烧烤城等餐厨油烟经营单位进行检测。常态执法检查。在中午、夜间等排放高峰期,进行常态化执法检查和现场监测,促进各餐饮经营者养成“开灶必开设备、开设备必达标”的经营习惯。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城区和乡镇735家餐饮油烟单位全部建立安装和清洗台账,确保油烟排放动态监管。餐饮单位现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100%。对禁烤区内的露天烧烤全部要求进店经营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同时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针对露天烧烤比较集中的右岸烧烤城,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要求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依法严格处罚,同时联系新闻媒体进行曝光。自今年7月初至今,共检查烧烤经营业户374家次,责令整改55起。针对北京路夜市和解放路夜市油炸类餐饮摊贩排放油烟的问题,以法律法规宣传、现场解释引导等方式,全面清退出夜市,要求进店经营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针对城区68家早餐点,每天常态化执法检查,全面取缔燃煤灶。对初一、十五不文明祭祀烧纸等,全体执法人员站岗守护城区各主要路口,引导城区居民保护大气环境、文明祭祀。

“亮剑出鞘”,重拳整治。对城区及乡镇驻地渣土运输车辆严管重罚,对未密闭、未按规定路线行驶、沿途撒漏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严查。针对市北开发区、石材产业园渣土运输车辆多、违规现象高发的实际,抽调精干队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提高处罚力度。7月初至今,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338辆次,处罚94起。全面排查建筑工地,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全部限期责令整改,按照整改效果、违法情节、危害程度等依法严肃查处。7月初至今,共检查建筑工地244处次,处罚28起。对非法采砂采矿、违法收购或销售无合法来源矿产品等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快打击,第一时间依法快速严厉查处,坚决维护矿产资源领域合法有序的生产经营秩序。7月初至今,共处罚非法采砂采矿案件26起。

齐抓共管,多方共治。与环保、住建等部门分工合作,畅通沟通机制,共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托各乡镇中队,全面配合响应乡镇(街道)和园区各项工作,形成部门和属地乡镇合力,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引导群众通过智慧城管平台APP、24小时值班电话,投诉举报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受理、查处到位,发动群众打好污染防治“人民战争”。根据行业特点加强错时执法,将城区夜间错时执勤时间延长至22点,对夜间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建筑工地及渣土车辆运输依法严查、重点打击。突出重点区域。按照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精神重点区域重点攻坚,围绕市北开发区、石材产业园、县城等重点区域重点攻坚发力,确保重点区域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新闻推荐

志愿行动护环境

9月13日,中至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到大青山风景区开展“山水志愿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沿途清理景区散落垃圾,用实...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八月十五月光明2020-09-24 09:43
校园里庆丰收2020-09-23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