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提升救治能力 护佑母婴健康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26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滕伟伟 通讯员 滕浩)为深入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认真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持续提升母婴安全保障能力,9月25日,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开展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能够切实提高各级各单位危重孕产妇救治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全面提升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能力,充分展现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竞赛分为综合笔试和技能操作,主要内容为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突出危重孕产妇救治的院内组织领导、管理协调和多学科参与,包括相关政策法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来自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42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笔试采用人机对话的形式,题目包括相关法律法规、危重孕产妇救治及管理专业理论知识等内容;技能操作题目涵盖产后出血、妊娠合并症与并发症等高风险情况的应对措施,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密切合作,彰显了个人的专业能力和团队成员的默契配合。

最终,市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五莲县、东港区、岚山区代表队获团体赛三等奖,莒县代表队获团体赛优秀奖。同时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并授予技术标兵或能手称号。

新闻推荐

日照通用航空产业“多翼共振” 截至今年8月,航空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达110亿元

□记者丁兆霞报道本报日照讯充实了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内容,增设无人机适航审定政策解读内容,首次发布了《中国通用航空...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志愿行动护环境2020-09-24 05:47
校园里庆丰收2020-09-23 09:44
猜你喜欢:
让城市更有诗意2020-09-18 06:03
评论:(提升救治能力 护佑母婴健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