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假日随笔 山海之间家乡的“小确幸”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07 10:10   https://www.yybnet.net/

□ 张浩

“双节”期间,我回到了久违的家乡——日照。

这座城,依山傍海,景色宜人,正不断拥抱“小确幸”的过程中,追求着一个更大的未来。

五莲县,是我爱人的家乡。作为一座山城,五莲山和九仙山是最知名的两张名片,诉说着这里的人对青山绿水的热爱。

县城西边有一条洪凝河,年长的人见证了这条河的变化。经过多年治理,黑臭水已成为历史,河道周边还建起了公园,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在县城最繁华的商圈附近,有一个占地40多亩的公园。让我惊讶的是,这里还是一个大型免费停车场,市民逛街把车停在这里方便又实惠。据邻近商户介绍,这里曾是五莲县委、县政府的办公所在地。能够在寸土寸金的地段,建一个全民共享的“中央公园”,靠的不仅是勇气和魄力,更是一份为民的情怀。“这确实是给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群众交口称赞。

岚山区是北方的渔业重地,是我的老家。父母居住的小区是一个以渔村回迁为主的大型社区,如今也成立了广场舞队、夜间徒步队,建了篮球场,物业管理让这个曾经脏乱差的小区变得秩序井然;在岚山头街道,国庆节当天,首个城市书房试运营,居民家门口就能看书;在岚山城区南北主干道——观海路的最南边,涵盖科技馆、博物馆等多个馆区的区文化服务中心假期里也成了居民打卡的热门地……

作为一个归乡人,品味着家乡的这些“小确幸”,又何尝不心动呢?

新闻推荐

五莲县应急管理局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王淑花汤洪满)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我运动我健康”2020-10-01 01:45
查摆问题促发展2020-09-24 05:37
猜你喜欢:
评论:(假日随笔 山海之间家乡的“小确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