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日照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市场秩序稳定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2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路平)10月1日至8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重点行业监管,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聚焦假冒伪劣、非法经营、食品药品安全、游乐设施安全等8大方面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

重点围绕A级以上景区景点、窗口服务单位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食品超市、食品摊点、小餐饮、大排档、旅游团餐接待单位、民俗业户等,实行包保区域检查,集中整治不规范、不达标行为,促进业态提档升级,保障食品安全。

全力保障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节日期间反复检查,节前对旅游景区内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了隐患排查,在五莲山风景区召开全市客运索道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议,提升索道事故救援能力和救援人员实操水平。

严肃查处旅游景区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擅自提高收费标准、自立收费项目或通过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优惠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对市网络交易平台、网店开展定向监测,专项清理以“专供”“特供”以及隐含暗语等形式的宣传行为。节日期间,共监测检查交易平台8个、独立交易网站89个、大型商超线上购6家,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平台网店5000余个(次),未发现违法行为。

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93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业户8775户(次),其中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342(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73家、旅游景区75家(次)、商超集贸市场392家(次)、电商平台及网络经营户5069户(次);排除景区旅游观光车、小餐饮店气瓶、商场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风险隐患8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5份,发出提醒告诫函40件;受理12345(12315)消费投诉384件。从监督检查和投诉受理处置情况看,“双节”期间日照市节日市场秩序总体保持健康稳定。

新闻推荐

五莲县一家庭农场入选省典型案列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孟凡星通讯员乔利祯)9月23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推介山东省2020年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市场秩序稳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