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财政局“惠企利民”再加力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1-12 1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安格 报道

本报讯 今年以来,五莲县财政局紧紧围绕支持服务“六稳”“六保”,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在减税降费、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创新为企服务方式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持续营造更好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有效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帮助企业降本减负。社保费减免是今年减税降费的“主菜”,减免力度远超去年同期,特别是对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作用明显,切实减少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有力保障居民就业。截至10月底,五莲县减税降费规模约13080万元,其中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约1088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2195万元。

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推动中央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为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五莲县财政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项目和企业调研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制定并上报资金分配方案,第一时间将资金分配下达。截至目前,五莲县中央财政直达资金支出3.8亿元,重点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支出进度达到93%。

创新为企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争取金融机构支持,积极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通过建行e政通产品共为润兴建设等5家小微企业发放政府采购合同贷款5505万元,政府采购合同金额9889万元。全面取消政府采购项目纸质投标文件,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使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新闻推荐

外出游玩多坐了一个孩子,超员! 一驾驶人被罚200元、驾驶证记6分

全媒体记者房姿辰报道本报讯11月4日,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五莲大队了解到,10月30日11时30分,该大队...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加班加点促生产2020-11-05 05:56
评论:(五莲县财政局“惠企利民”再加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