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住建局流程再造提效能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1-12 1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王海入 报道

本报讯 日前,五莲县住建局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找准切入点,真正实现认识有新深化、流程有新优化、作风有新净化、工作有新变化。

深化认识升站位。对标先进找差距,先后举办2次专题讲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创新意识,把服务发展成效作为取向追求,在住建系统倡树“只要有利于发展,住建甘愿担风险”的理念,做到认识有高度、服务有态度、办理有速度、担当有力度,凝聚服务发展的共同前行力量。

党建引领强作风。以打造“清廉住建”为目标,先后开展执行力建设年、下属单位建设年主题活动,出台《关于加强下属单位规范管理的意见》,从机构融合、干部管理、财务资产等6个方面进行细化,精准制定20条措施加强下属单位人财物科学管控,促进系统作风明显转变。

流程再造优服务。坚持“流程服从办成”导向,优化重点业务流程15项。对全县重点项目继续“一企一议”,以硬核担当提供最好服务,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人防验收、项目开工、燃气开办等工作引入容缺代办服务,建立反向预约机制、探索倒置流程检验、网报容缺代办等举措,原先5个工作日完成压减为1个工作日,80%以上“跑腿业务”成为历史。

环境提升助发展。坚持“面子”“里子”齐抓共建,去年完成22项精细建管工程,今年持续采取工程措施解决城市内涝和洪凝河水质污染两大历史遗留问题,城区历年积水地段全部有效解决,洪凝河水质实现连续三个月稳定达标。深入推进精致城市建设,今年再次梳理便民服务、设施升级、管理服务4大类25项精细工程,现已完成11项。

新闻推荐

五莲特校做好“生活化德育”工作

本报通讯员张作富报道本报讯近日,笔者从五莲特校获悉,为使学生自食其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该校通过多种途径培养学...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住建局流程再造提效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