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近八成禁驾者因肇事逃逸

来源:潍坊晚报 2002-03-0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全省共有517人被终生禁驾。2015年2月,山东省首次公布禁驾名单,每年公布四批名单,至今已公布八批。这八批禁驾人员名单共涉及了1322人被终生禁驾。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是被禁驾的最主要原因。终生禁驾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

看点一

驾龄最短的仅为6个月

从驾龄上看,今年517名被终生禁驾人员中,其中持有驾照的512人,驾龄最短的仅为6个月,最长的为34年。从驾龄段分析显示,驾龄1至3年的有102人;4至6年的142人;7至10年的133人;11至15年的85人;16至20年的32人;21年以上18人。其中,驾龄1至10年的377人。

依据今年终生禁驾曝光名单来看,被终生禁驾的517人中,有395人因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禁驾,占总人数的76%以上。另外,酒后驾驶的共有122人。

今年首批124名终生禁驾的驾驶员中,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禁驾高达94人,另外30人则是因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禁驾。第二批147名驾驶员被处以终生禁驾的司机中,43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其余104人属于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第三批191名驾驶员被处以终生禁驾的司机中,38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其余153人属于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第四批55名驾驶员被处以终生禁驾的司机中,因酒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1人;其余44人属于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看点二

今年潍坊31人被终生禁驾

全省17地市当中,东营、临沂、济南、枣庄、青岛这5个城市的禁驾人员最多。其中,东营今年终生禁驾53人,人数最多;排名第二的城市为临沂,有52人;济南位列第三,有45人;枣庄第四,有39人;青岛排名第五,有38人。排名后5位的城市有威海、泰安、济宁、德州、淄博。其中,威海在今年曝光的四批终生禁驾名单中所占的人数最少,有12人;泰安有19人;济宁有20人;德州有20人;淄博有21人。

从潍坊的情况来看,今年终生禁驾31人。其中,第一批124名终生禁驾人员中,驾驶证发证机关所在地为潍坊的有10人;第二批147名终生禁驾人员中,驾驶证发证机关所在地为潍坊的有5人;第三批191名终生禁驾人员中,驾驶证发证机关所在地为潍坊的有10人;第四批55名终生禁驾人员中,驾驶证发证机关所在地为潍坊的有6人。

值得注意的是,517人中女性司机仅有6人被终生禁驾。其中,首批曝光的名单中有3人为女性,年龄均为35岁左右;第二批曝光了1名女司机,46岁;第四批曝光的名单中有2人为女性,年龄分别是39岁和46岁。

据《山东商报》

新闻推荐

首届山东金博会下月举行 全面展示“山东金改”成果和国内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功探索

11月17日上午,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下称“首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发布会在山东传媒大厦举行。首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将于12月中下旬在济南举行,活动为期3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八成禁驾者因肇事逃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