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伦镇:推动科学发展打造经济强镇

来源:禹城市报 2007-07-22 0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马超男)今年以来,伦镇党委、政府大力实施“党建引动、招商促动、两区互动、城镇带动”五大战略,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学践结合强本固基,基层党建坚强有力。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开展“读一本好书”、周六集中学习交流会等活动。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大力开展三资清理和后进村整治专项行动,代管村级资金750万元。

工业项目健康运行,招商引资效果显现。投资5.4亿元的泽兴氨基酸项目开工建设;绚康家具园入驻企业12家,边建设边投产,实现税收170万元;汇嘉粉末冶金计划建设8条生产线,2条已建成投产;福航环保“新三板”上市挂牌申请已经受理,海顺生物完成证券内审;中国电力投资1.7亿元的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1-10月份实现税收6623.89万元,形成地方财力2930.2万元,高新区工业企业亩均税收(37970.2元),列全市第一名,地方财政收入完成任务占比(69.26%),同期增长率(14.14%)均列全市第三名。原镇属企业税收完成任务的89.57%,增幅达65.39%,创历史新高。

两区同建稳步推进,三农工作富民增收。完成前营、朱王、河口赵3个村的整村搬迁和旧村复垦,净增土地指标433亩。杨桥社区二期已完成3栋居民楼主体建设,4栋沿街楼正在加紧施工。自筹资金120万元实施农田水利工程,农业生产条件全面改善。城西村张树祥夺得德州市全年粮王大赛南片区第一名。雏鹰集团一期流转土地1700亩,目前已建成高温蔬菜大棚60个。山东广安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000亩。东君乳业维多利亚牧场项目完成工商注册、规划设计和环评。

城镇建设日新月异,乡村文明成效显著。投资1295万元,实施“六路九桥一河一站一广场”6大类18项城建民生工程,小城镇硬化道路9.5公里,构筑起“三纵四横一湖一广场”的城镇发展框架。建成日处理400吨的污水处理站。投资600万元、面积3300m2、9个班规模的镇中心幼儿园已投入使用。人工湖、沿河景观带建设正在施工。大力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强化宣传发动、示范带动和机制推动,建成文体广场4.9万平,安装路灯1500盏,购置垃圾筒800个,动员群众清三堆、尊四德、评模范,树新风,农村环境卫生、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渡口驿乡创新活动载体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渡口驿乡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力求达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亮点”,八项创新举措助力,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伦镇:推动科学发展打造经济强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