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考生注意有新变化专升本明年3月开考30所高校招16630人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22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 朱士娟)想专升本的考生注意了,山东省2018年专升本招生方案出台!根据方案,专升本考试将于明年3月开考,山东共有30所高校设专升本计划,共计招生16630人,比2017年增加1720个计划。从明年起,专升本的录取将首次实行专业内平行志愿,省招考院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招生院校在投档范围内参考学生的过程性考核结果择优录取。

根据考试安排,专升本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考试科目为3门,其中2门公共课,1门专业综合课。与今年相比,明年的专升本考试科目中的专业综合课由2门缩减为1门。明年共有30所高校设专升本计划,共计招生16630人。在录取方面,明年将继续实施过程性考核与专升本考试成绩相结合的多元录取机制,由考生毕业学校提供考生的过程性考核结果,明确给出合格或不合格结论,招生院校依据专升本考试成绩,参考过程性考核结果择优录取。为保证录取质量,山东省将设定总成绩最低录取分数线,自2018年起专升本录取实行专业内平行志愿。

另外,山东省还将分步调整专升本考试录取办法,2020年起,将依据学生高职(专科)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设置报名条件;专升本考试也将取消专业综合课考试科目,增加公共基础课考试科目。

新闻推荐

山东:三季度企业用工缺口20.9万 制造业需求最大

新华社11月21日电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全省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山东进入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的用人单位对人力资源总需求为78.5万人,同比增...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考生注意有新变化专升本明年3月开考30所高校招16630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