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抗癌,你们是真心英雄 2017齐鲁抗癌明星暨抗癌组织评选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3 15:37   https://www.yybnet.net/

五家抗癌公益组织获得“齐鲁优秀抗癌组织奖”。本报记者戴伟摄▲济南粉红之爱俱乐部的癌友们带来舞蹈《走向复兴》。本报记者戴伟摄本报记者陈晓丽

10日上午,2017齐鲁抗癌明星暨抗癌组织评选颁奖典礼在山东省肿瘤医院隆重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山东省抗癌协会、山东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与本报联合主办,来自省内外各地的几百名癌友及家属来到现场,共同感受获奖人员和抗癌组织的正能量。

红色贝雷帽和短裙,精致的妆容,飒爽的舞姿,广场舞《走向复兴》正式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这支舞蹈的表演者全部都是乳腺癌康复患者,她们来自济南粉红之爱俱乐部,曾经荣获山东省广场舞大赛银奖。过去饱受乳腺癌折磨的愁云惨雾,如今已经蜕变成为一张张面带灿烂笑容的面庞。

“‘得了癌症就等于死亡\’的观念早就已经过时,但是应该承认的是,要想战胜癌症,患者和家属仍然需要克服重重困难,抗癌明星们的经历也印证了这一点。”山东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宋现让在致辞中表示,群体抗癌不仅可以加强患者之间的交流,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同时也是展示正能量的平台,能够鼓舞越来越多的患者和家属。

2016年4月,本报联合山东省抗癌协会启动了“寻找身边的抗癌明星”栏目;2016年9月,启动了首场线下“抗癌明星分享会”,并先后举办7场不同主题的分享活动,让抗癌明星、知名肿瘤专家与大众面对面;今年5月,本报推出的省内首个抗癌公众平台“癌Ai不孤单”上线,在提供前沿抗癌信息、名医介绍、抗癌故事交流的同时,肿瘤专家在线问答、肿瘤患者爱心救助等功能也在推进中。这是我们为全省几十万癌症患者打造的平台,将给予他们最有用的治疗信息和最贴心的情感陪伴。抗癌公益事业也离不开社会各方力量,近年来,对于本报抗癌公益活动,以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康夫堂肿瘤大药房为代表的爱心企业也一直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抗癌明星和抗癌组织评选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轮评选,其中大众评审阶段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万余人投出的113085张选票,最终评选出“齐鲁新锐抗癌组织奖”五名、“齐鲁优秀抗癌组织奖”五名。据介绍,这些抗癌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多数都曾经是癌症患者,为了带领大家群体抗癌,他们牺牲了大量个人时间,为各地癌友搭建了另一个温暖的家。例如济南抗癌俱乐部会长王志刚,已经年过古稀,却常常带病组织活动;粉红之爱俱乐部会长董秀芹,为了俱乐部活动全家总动员,十年如一日。

颁奖典礼现场,青岛市市北区癌友康复协会带来了美丽的旗袍秀《烟花三月下扬州》,柔美动人,倩影娉婷,仿佛从三月扬州的明媚春光中走来。该节目的八位表演者均是癌症康复患者,其中包括胃癌康复25年的潘伶俐、小肠癌康复16年的路玲君、甲状腺癌康复12年的朱丽香等。

除了抗癌组织,本次评选共吸引了近百位癌友个人报名参加,最终共有30余位入选,产生了3位“齐鲁抗癌公益人物”、5位“最具抗癌精神奖”、10位“齐鲁十大抗癌明星”,以及21位“齐鲁优秀抗癌勇士”。他们中有的身患两种癌症并转移,却坚定走过9年,游泳横渡黄河;有的夫妻同患肺癌,相互陪伴下共同走过五年;有的战胜癌症21年,71岁时打破田径世界纪录。

癌症打不倒生命,更打不倒梦想,经历过癌症的人往往更懂得生活的真谛,个个身怀绝技。来自济南的柴子河肠癌康复已经五年,现场独唱了一首《红星照我去战斗》,歌曲慷慨激昂;来自德州市癌症康复协会、山东省器乐比赛金奖获得者、肺癌康复6年的贾俊华带来了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笛音热烈欢快,现场掌声雷动。

谈到科学抗癌,医护人员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环。来自山东省立医院肿瘤科的陈健鹏是一位医生,也是抗癌公益组织“启明星生命关爱中心”的创始人,陈健鹏向大家动情地讲述了创办“启明星”的心路历程,并联合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为大家演唱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本报抗癌公众平台“癌Ai不孤单”曾经连续多次报道的张立帅母子也来到了颁奖典礼现场。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张立帅自幼残疾,患先天脊柱侧弯,父亲在十年前去世后,母亲王秀菊一人艰难抚养他长大。然而,就在今年,王秀菊查出晚期肺癌,张立帅也在带母求医的过程中,因脊柱侧弯造成的心肺功能衰竭日益加重,被接连抢救了两次。今年秋天,母子二人来到山东省肿瘤医院住院后,该院南丁格尔志愿队成员、内八区护士长李慧芹联系了本报,面向社会展开呼吁,截至目前,母子收到的善款已经超过10万元。

为了帮助更多的癌症患者及家庭接收到社会的关爱,本报联合参与此次救助张立帅公益平台之一的水滴筹公益平台发起“齐鲁晚报·水滴筹大病救助专项行动”。凡是通过本报“癌Ai不孤单”报名参与水滴筹募捐的人,水滴筹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大家募集到更多捐助。

了解更多抗癌信息和癌友故事,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本报抗癌微信平台“癌Ai不孤单”。

新闻推荐

小丁砍26分 山东胜江苏赢榜首战 聚焦CBA

12月12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15轮,江苏队在主场迎战山东队。劳森砍下33分7篮板,小丁26分4篮板,最终山东以111:99战胜江苏,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独占联盟榜首。:比赛开始,丁彦雨航先后命中两记三分,山东开...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抗癌,你们是真心英雄 2017齐鲁抗癌明星暨抗癌组织评选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