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世界艺术巨匠基弗作品今日亮相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2-13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2日讯(记者 赵晓林)说起世界级艺术大师,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梵高、毕加索、塞尚等,而将于13日在山东美术馆开幕的“重构——基弗在中国(济南站)”展览上,人们将认识了解另一位世界艺术巨匠——基弗。

“重构——基弗在中国(济南站)”展览将展出世界艺术巨匠安塞姆·基弗1982至2015年创作的60件代表性作品,涉及了绘画、综合材料、雕塑、装置、摄影等艺术门类。展品涵盖了“欧洲牛”系列、“荒芜的风景”系列、“共济的历史”系列、“莉莉丝”系列、“古代女子”系列、“我把印度的所有握在手中”系列等重要代表作品。部分作品尺幅大、体量重,其中,《猎户座》尺幅达208×299× 24cm,《古代女子(婚纱/星球)》重达701公斤。总体来讲,其作品不管从艺术语言的丰富性上还是表现题材的多样性上都令人叹为观止,这样一场大师级的艺术饕餮盛宴,必将带给观众一种震慑心灵的观展体验,也将会引发大众的观展热潮。

安塞姆·基弗是德国新表现主义画家的主要代表,被公认为当代最有影响的艺术家之一。美国《时代》周刊称安塞姆·基弗是“同一时代大西洋两岸最卓越的艺术家”。安塞姆·基弗生于1945年3月,出生时战争还未结束,出生地多瑙埃兴根遭受战争的破坏,随处可见的废墟伴随着他的童年。废墟是他们那一代人集体的记忆,因此,在他的创作中也出现了大量的“废墟”符号,还有那些无以言表的对历史的反思和个人记忆的探讨,充满着宏伟、沧桑、激越、壮阔的史诗意境。

作为世界当代艺术巨匠,基弗作品展在山东举办,机会难得。山东美术馆利用数字媒体展示技术,将展览现场真实还原,做成360°全景展厅投放到山东美术馆官网,观众可全方位互动式地观看基弗展览,实现点击观看展出作品,使优秀文化惠及更多观众。

新闻推荐

蒙山旅游度假区积极打造党性教育高地

巍巍蒙山,雄伟壮丽,庄严肃穆。蒙山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山,更是一座闻名中外的英雄之山、红色之山,是革命老区沂蒙的象征。今年以来,蒙山旅游度假区坚持“以红带绿、红绿结合”,致力打造“体悟式”党性教育...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艺术巨匠基弗作品今日亮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