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CBA第26轮 山东103:98辽宁四队战绩相同高速男篮咋排第三?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2 14:19   https://www.yybnet.net/

丁彦雨航证明自己依然是本土“一哥”记者孙苌青 摄

昨晚,山东高速男篮主场以103:98击败辽宁本钢,拿下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不过由于本轮战罢出现四队积分相同的复杂情况,高速男篮因“少打”一场比赛,只能遗憾地继续排名第三。

主场复仇:小丁完胜郭少

客场惜败辽宁那场比赛一直让高速男篮耿耿于怀,昨晚比赛之前,丁彦雨航明确表示:“那场比赛我们输得很可惜,今晚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赢回来。本赛季我们输了一些不应该输的比赛,但幸运的是,我们目前排名还不错,所以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认真打好,争取常规赛结束时有一个好的名次。”

睢冉还是没有复出,本场比赛小丁和郭艾伦的相爱相杀是一大看点,结果主场作战的丁彦雨航尽管发挥得不是特别出色,但整体表现还是完胜自己的好友。全场比赛,小丁贡献了23分6篮板,其中三分球10投4中。郭艾伦只得了15分,但有3次助攻。辽宁队得分最多的是中锋韩德君,他一人的得分(32分)超过了本队两名外援的得分总和(30分)。主队双外援则合力砍下53分,陶汉林也有17分进账。不过小丁为了这场胜利也付出了代价:第一节在一次拼抢中倒地,右手腕旧伤复发,但他带伤继续出战,最终带队拼下了这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另外,外援莫泰在第四节也伤了膝盖,好在伤势并不严重。

排名成疑:为何仍排第三?

主场赢了辽宁5分后,山东高速男篮主教练凯撒兴高采烈地说:“我们客场输给辽宁2分,主场赢了他们5分,现在我们应该排第二了。”但赛后中国篮协官方网站排名显示,尽管两队积分一样,但辽宁队目前依然排在山东队前边,这究竟是何原因?

按照CBA积分规则,如果出现2支或更多的球队在比赛中的积分相同,那么应由这2支或这些更多的球队之间的比赛来决定名次。如果这2支或这些更多的球队相互之间比赛的积分相同,那首先要看他们之间比赛的净胜分,高者列前。根据这一规则,常规赛第26轮战罢,辽宁、山东、江苏和广东四队都是19胜7负,这也再一次显示了本赛季竞争的残酷性。先看四队相互之间比赛,山东3胜1负积7分,辽宁比山东多打一场,3胜2负积8分,江苏是2胜2负积6分,广东是0胜3负积3分,这样辽宁就排在第二,山东屈居第三。不过这样的排名只是暂时的,最终如果出现只有辽鲁两队积分一样的情况,山东高速就会因两队之间净胜分高力压辽宁,因此昨晚这场胜利(尤其是在客场输了2分的情况下主场赢了对手5分)还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山东省温州商会获年度“创新中国”特别奖

近日,2017年度“创新中国”工商联(商会)工作特别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山东省温州商会“引领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获评2017年度“创新中国”工商联(商会)工作特别奖,成为全国20家上榜...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CBA第26轮 山东103:98辽宁四队战绩相同高速男篮咋排第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