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妇儿综合楼明年上半年将启用将新增床位930余张 有效缓解产科和儿科就医难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2 14:19   https://www.yybnet.net/

为应对二孩潮的到来,2016年8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儿综合楼破土动工。如今这座楼建的怎么样了?11日,市人大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告诉记者,目前齐鲁医院妇儿综合楼主体已完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

“国家二孩政策放开后,之前看过一个统计,山东2016年常住人口二孩生育意愿全国最强。在医院,产妇数量、新生儿就医量也明显增加,床位紧张导致在走廊加床的情况经常出现。”李新钢表示,作为一家百年老院,院区空间狭小、建筑老化、业务用房面积严重不足已成为制约该院发展的“瓶颈”,尤其是二孩政策放开后,妇产科、儿科的情况尤为突出。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院共有产科床位150余张,国家二孩政策放开后,该院产科和儿科病房内人满为患,与去年相比该院门诊量增加37%左右,就诊人数比去年增加10%以上。

李新钢表示,尽管医院已通过提高床位周转、提升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提高接生安全性减少并发症发生等措施来提升医院接诊能力,但是与每天千余名的待诊孕产妇及儿童相比,医院的医疗条件和设备仍无法满足就诊需求。为此,医院在2016年启动妇儿综合楼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医院妇幼医疗保障能力,为更好应对二孩政策引发的生育高峰做准备。

目前,齐鲁医院妇儿综合楼土建工程和大楼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大楼内外装饰,装饰完成后,大型的设备等将进驻安装,预计明年上半年这栋大楼将投入使用。届时该院将新增床位930余张、停车位626个。建成后的妇儿综合楼,主要功能为妇产科门急诊、儿科门急诊、输血科、病理科、供应室、静脉用药调配中心、手术室、儿科病房、妇产科病房、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和停车、医技等。

此外,李新钢表示,如今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目前齐鲁医院已与全省60家医院签署了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合作关系,到时疑难危重症患者将转到这里来。(记者潘奕轩)

新闻推荐

膏方疗肤:“天人合一”才是治病之本——山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专家张晓杰谈膏方辨证之理

作为对外界的“第一道防线”,皮肤一直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拥有健康的皮肤,不仅可以对人体起到极大地保护作用,还影响着人的“美貌”。“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中医对于皮肤病的治疗一直有着...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齐鲁医院妇儿综合楼明年上半年将启用将新增床位930余张 有效缓解产科和儿科就医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