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92号汽油今起每升上涨1毛4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1-1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今起国内汽、柴油零售到位价每吨分别上调180元和175元。记者了解到,本次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2018年首次上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7元。

92号汽油每升上涨1毛4

自2018年1月12日24时起,车用汽、柴油零售到位价:92号汽油每升6.96元,95号汽油每升7.47元,98号汽油每升7.97元,0号车柴油每升6.59元。国内92号汽油和0号柴油的涨幅分别为每升0.14元和0.15元。

调价政策落实后,成品油终端消费者用油成本将有所增加。记者对此进行估算,以一辆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汽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7元左右。从油耗方面来计算,以每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10L的小型汽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之前,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28元左右。

油价的上涨,对不少消费者而言,无疑会造成出行成本的小幅提升。然而,消费者短期却无需因油价因素而太过心慌。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中石油、中石化等加油站均有促销活动,部分加油站92号汽油优惠幅度达到每升1元左右,一些民营加油站的优惠幅度甚至更大。

下一轮油价预计上调或搁浅

记者梳理发现,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2018年共有25轮的油价调整,首轮调整以上涨“开局”。回顾2017年全年,中国成品油价格共经历25轮计价周期,分别是6次下调、11次上调、8次搁浅。

隆众石化分析师表示,本轮汽油涨价,主要因为元旦及春节双节的提振,给予市场一定冲击,各单位趁势推涨汽油价格。另一方面,山东地炼汽油价格近期涨幅较大,外采价格也水涨船高,各地主营单位价格推涨也属必然之势。近期国际油价高位运行、表现稳健,主要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OPEC减产进程延续和美元疲软的支撑。不过美国原油产量增长步伐强劲,布伦特已经行至高位,70美元附近将遭遇较强阻力,后期继续大幅上行空间可能会受限。因此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小幅上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1月26日24时开启。

(记者 杨博文)

新闻推荐

解除劳动合同通知公告

魏忠:因你严重违反我行规章制度,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我行造成重大损失,依据《劳动合同法》和农银鲁劳合[2014]1506011041号《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劳动合同书》之三十四条,三十五条之规...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2号汽油今起每升上涨1毛4)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