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 铸造莱商品牌 记全国青年文明号莱商银行营业部营业室

来源:莱芜日报 2018-01-1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王星

●核心阅读

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莱商银行营业部营业室是一个只有12名员工,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团队。他们担负着全市648家企业的存贷款和10149户的个人储蓄业务,日均业务量1487笔,日均收付现金312万元。除此之外,还负责财政支付、公积金、保管箱等工作,业务量大、责任心强。面对繁琐的工作,他们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勇争一流业绩,先后荣获“莱芜市职工创新示范岗”“山东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山东省优秀服务网点”、莱商银行“市场拓展奖”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等称号,用实际行动铸造了莱商品牌。

勇往直前的开拓型团队

这是一组闪亮的业绩:2017年,莱商银行营业部营业室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2.8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87亿元,实现账面利润9000余万元……他们以勇往直前的精神,刷新了业务营销的新纪录。

在莱商银行营业部营业室主任杨艺卿看来,不断开拓市场、提升员工内驱力始终是实现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此,他们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优质服务与精准营销双管齐下,锲而不舍地推动各项业务的发展。去年,在对公业务营销上,他们一手抓存量客户的业务新增,一手抓新客户、集团客户、大项目拓展,实现了对公存款的稳步增长;通过梳理现有信贷客户结算情况,以卡代发和POS业务为突破口,有效提升了客户贡献度;在储蓄市场的营销中,他们从理财产品入手提升客群规模,加强厅堂营销和VIP客户资源拉动,实现了储蓄存款的较快增长。截至去年12月底,营业部营业室储蓄存款较去年初增加5905万元。

不断进取的学习型团队

学以致用增活力,提升素质促发展。一直以来,莱商银行营业部营业室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学习提升放在首位,通过开展技能比赛、岗位练兵、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员工的业务知识与营销技能,积极构建学习型团队,形成“好学成才、争当业务能手”的热潮。

针对业务难点、疑点,定期汇总并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充分利用晨夕会和例会时间,不断学习各项新业务、新知识和新规定,鼓励员工参加各种专业资格考试,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细化岗位分工,增设AB岗,常态化特殊岗位业务的学习、交流,确保员工人人成为业务多面手。

除了丰富多样的学习培训,他们还制定了涵盖员工业务技能、服务仪容、业务量、差错率等方面的积分量化考核机制,按月上墙通报,成绩纳入绩效考核,作为年终评优树先的依据,提高员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系列举措,充分发挥了正向激励作用。2017年,在承担全行较大业务办理量的基础上,他们累计处理财政集中支付业务20910笔,金额共计15.18亿元,未发生一笔业务差错。

热心公益的责任型团队

作为莱商银行的窗口单位,去年,在全市创城期间,营业室成为测评的重要网点。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营业室全员共同努力,严格按照创城的各项标准,进行规范化管理,树立了莱商窗口优质服务的形象。在创城办的历次检查和暗访中,都拿到了满分的成绩。他们还积极参与到创城志愿活动中,参与道路执勤20余次,主动承担了网点周边的卫生保持、车辆停放等工作。

这仅仅是他们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作为一个富有爱心的团队,去年,他们还结合自身职能,践行莱商银行“融资、融智、融情”的理念,组织开展了扶贫攻坚活动,帮助贫困村村民多渠道销售滞销蔬菜,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针对扶贫对象,制定专项贷款扶持计划进行帮扶。

他们大力弘扬“爱心、奉献、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立足岗位学雷锋,积极参与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树立起了良好的莱商形象。他们与雷锋车队建立了专属服务联系,参与到车队的各种公益活动中。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参与了“贫困孤儿助养”、“春蕾计划”等活动,利用节假日去福利院、敬老院慰问儿童和老人。近年来,全体员工累计捐款达7万余元,参与各类慈善公益活动150余次,自发组织志愿服务200余次,在践行社会责任中实现了团队价值的升华。

新闻推荐

海右影艺沙龙本期分享《尼斯:疯狂的心》如何用爱敲开心门,来看看吧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张晓涵)现代社会压力越来越大,有人甚至说,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一点儿心理问题。电影《尼斯:疯狂的心》就讲述了一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心理医生的故事。1月18日,本报与鲁信影...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汇聚青春力量 铸造莱商品牌 记全国青年文明号莱商银行营业部营业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