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筑牢禁毒防火墙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1-1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邢慧 通讯员 王芳)1月17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新闻发布会,会上对出台《山东省禁毒条例》的背景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并向媒体通报了2017年度开发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主要成效。

2017年是开发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一年来,该区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专门对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作了部署安排,强力推出“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出所人员调查评估”等工作措施,对吸毒人员、化工企业、重点设备等基础工作要素不断进行摸排巡查,营造禁毒高压态势。同时积极构建“十个一”禁毒宣传模式,在街道、社区、村居、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特种行业场所和青少年聚集场所设置禁毒宣传栏、宣传园地和标语,进一步加大全区禁毒宣传覆盖面,筑牢全区禁毒防火墙,打造“无毒”开发区。

据了解,在缉毒打击方面,2017年开发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起,抓获涉毒嫌疑人8人,行政处罚吸毒人员21人次,缴获各类毒品70余克、易制毒化学品2000余公斤。

《山东省禁毒条例》的实施,对于禁毒工作责任体系、禁毒宣传教育体系的建立、健全,毒情监测评估、药物滥用预警和毒情通报机制,吸毒人员帮教、戒毒、矫治和挽救措施进一步细化,都有极大促进作用,助力“安全”开发区打造更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高新区软件产业园入列省级园区

本报讯(通讯员杜方方)近日,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山东省省级软件产业园区名单,日照高新区软件产业园成功入选,成为新晋5家省级软件产业园区之一。这一成绩的获得,对高新区近年来软件产业的发...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禁毒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