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吴涛?春节娱乐注意『度』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2-14 23: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鸿儒

吴涛近照

吴涛是一名健身教练,毕业于北京亚洲体适能学院AASFP,为国家体育总局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主修运动营养学专业,擅长减肥增肌,体态纠正。曾获得2012年莱钢力量举比赛75公斤级冠军、2015年山东省古典健美比赛铜牌、2017年江苏全国自然健美比赛65公斤第五名。

吴涛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各种“吃喝玩乐”自然少不了,一不小心过了度,就容易伤及身体,甚至生病。

吴涛从他的专业角度为市民分享了一些有关春节期间饮食的注意事项。他建议:空腹与饱腹都不宜喝酒,酒后喝浓茶反伤身。喝酒后可以多喝些水来加速酒精代谢。同时,牛奶、水果、蜂蜜、薯类、绿豆、芹菜、米汤、白萝卜等也都有助于解酒。过饱要及时吃消化药以防积食,记得把一部分肚子留给主食。春节最容易多吃,饭桌上刚吃饱就又被各类零食包围,除了要管住口之外,最好还是提前备上一点健胃消食片等。过年只吃菜、少吃甚至不吃主食的习惯,也是不可取的。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摄入不足会带来肌无力、记忆力减退等各种健康障碍。还有生冷食物,要摸清自己的肠胃状况再下筷子。过年的餐桌上,冷盘总是占了半壁江山。但春节天气寒冷,肠胃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肠胃好的也要避免多吃,毕竟过年期间饮食本来就杂,如果积少成多,腹泻等肠胃病可能会找上门来。“关于春节期间的健身,可以在饭后40分钟到1个小时做一些运动,首选平板支撑。”吴涛建议道。平板支撑是一种类似于俯卧撑的肌肉训练方法,在锻炼时主要呈俯卧姿势,可以有效地锻炼腹横肌。具体方法为: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吴涛说:“大家还可尝试站姿跳跃、深蹲等动作,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就够了,其中10分钟为一个循环,可以连续做2至3次。最后祝愿广大市民,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

新闻推荐

卫视春晚语言节目仍是重头 歌曲演唱怀旧为主

狗年春节越来越近,除了央视大年三十、北京卫视初一将呈现本地观众最期待的春晚之外,各大卫视也分别准备了“辞旧迎新”的春节联欢晚会。可以说,从昨天开始直到大年初二,荧屏上的喜庆晚会能让观众看不...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敬老院里幸福年2018-02-14 11:59
评论:(吴涛?春节娱乐注意『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